半分

好久没用lof了……头像是朋友画的库宝!排版还是那么麻烦(恼
博客名是来某对根本没有在谈情说爱的魔界双壁的对话,你们一个姐控一个灵魂伴侣控到底在讲什么啊?

库洛相关的NPC对话+部分主线支线+羁绊事件+α的文字录入 与四周目感想(下半部分)

       库洛相关的NPC对话+部分主线支线+羁绊事件的文字录入,NPC那方面应该算全了?还有许多仙贝组的剧情。_(:з」∠)_

       翻译来源自闪之轨迹官方中文版。

      人名地名混杂着网译官译,单纯是为了打字顺手,请多多包涵。因为爆掉lofter的字数上限了,分前后两篇发。

      仅供参考。

 

9/23 实战测试

 

莎拉教官:——好像终于开始准备学园祭了呢。你们好像要举办和去年托瓦他们一样的舞台活动,决定好音乐的方向性了吗?

艾利欧特:嗯~还在讨论中吧。但是,负责演奏的成员和负责唱歌的成员已经顺利分配好了。

马奇亚斯:乐器啊……我几乎从没接触过。

米莉安:嗯——我也没经验啊。

艾玛:果然对没有经验的人来说,应该会有点困难……

莎拉教官:嗯~我看过去年的舞台表演,还挺有震撼力的。负责设计表演服的是库洛和黎恩吧。有办法完成吗?

库洛:喔喔,完全没问题♪ 黎恩:不,现在还在讨论设计阶段。

亚莉莎:……没问题吧。

劳拉:哎,看来我们只能期待黎恩的良知了。

莎拉教官:唉~好棒喔——

 

实战测试选择了菲&库洛

 

菲:莎拉……好像认真了。

库洛:哎呀哎呀,这样的成员真的拿她有办法吗?

黎恩:……总之一定要使出我们的全力才行。

 

莎拉教官:——准备好了吧。入学也过了半年,你们应该差不多可以成功才对……就好好跨越名为莎拉•巴雷斯坦的这道『墙』给我看看!

黎恩等人:是!

 

打完。

 

黎恩:呼……呼……

菲:……总算成功了。

库洛:哎呀哎呀……比去年还强不是吗。

 

 

9/25 特别实习出发前

 

主线

 

马奇亚斯:——8点20分。还没到的只有艾利欧特和学长啊。

盖乌斯:呵呵,因为昨天到很晚都还在讨论活动的企划啊。

黎恩:嗯,虽然舞台的方向性已经渐渐固定了……但是关于曲子和呈现方式两个人好像有自己的坚持。

米莉安:啊哈哈,好像会变成很有趣的舞台呢——

亚莉莎:呼,艾利欧特就算了,很在意库洛那边呢……

艾玛:嘛,关于这件事就先交给他们吧……

劳拉:不过,昨天晚上有点吓到了啊……没想到教官会说出那种话。

黎恩:嗯,对啊……

 

昨天,晚餐前——

 

莎拉教官:——对了对了,明天出发前要去一趟军官学院。早上9点在操场集合。A组、B组都不要迟到。

菲:虽然莎拉常常很突然这件事是老样子了。

尤西斯:真是的……到底有什么打算?如果是在西方的《欧尔迪斯》等等,坐列车的话要花上8小时吧。

艾玛:是啊,抵达的时候恐怕太阳已经下山了。

亚莉莎:嗯,卢雷也需要花费5个小时以上。不论是哪一个都是需要搭首班车的程度……

亚莉莎:——莎朗。虽然不抱期待,但是你知道什么吗?如果实习的地点是卢雷的话,想必你又会抢先吧。

莎朗:呵呵,没有那回事。我只是要来目送各位而已喔♥。

菲:(绝对会抢先。)

黎恩:(没错,而且看起来也知道些什么……)

米莉安:(啊哈哈,做的饭也很好吃,好厉害的女仆啊——)

艾利欧特:抱歉……!我睡过头了!

库洛:喔——早啊。

黎恩:早安,两位。

盖乌斯:这下就全员到齐了吧。



艾利欧特:呼……呼……是9点在操场集合吗?

库洛:虽然我不知道打算做什么,但看来还有时间啊。

劳拉:嗯,A组和B组,就重新出发吧。彼此也需要出发前的最后准备。

菲:对啊。

莎朗:呵呵,请各位路上务必小心。

 

食品•杂货《布兰敦商店》艾玛&劳拉

 

艾玛:能在出发去实习前决定学院祭的活动主题,真是太好了呢。如果还惦记着什么事情,恐怕也没法专注在实习上吧。

亚莉莎:说的也是……就某种意义上来说,心情上清爽多了呢。

库洛:嗯,准备时间还是一样,所剩无几就是了。而且我和艾利欧特,在实习中也得开始进行构想吧?

艾利欧特:啊哈哈……的确是呢。

艾玛:呵呵,总之你们也请小心吧。平平安安地回来,下个月大家一起参加学园祭吧。

黎恩:是啊,谢了。

 

时装《卢·萨吉》茱莉亚

 

茱莉亚:早安。非常感谢前几天向本店定制表演服装。然后……那个,已经决定好设计款式了吗?

黎恩:不好意思,关于这件事……

库洛:虽然在我的脑中已经完美了,但是还剩下最后一步啊~哎,实习结束的时候应该就可以完成吧。不好意思,再让我酝酿一下。

茱莉亚:呃……那么我也会向老板如此传达,麻烦尽快一点了喔。

亚莉莎:啊哈哈……不好意思造成麻烦了。

艾利欧特:(是好人呢……)

马奇亚斯:(嗯,好人……)

 

茱莉亚:Ⅶ班的表演服……看来需要特别定制呢。这样的话应该会由总店的老板来处理,由我来联络吧。……要是设计款式已经决定了,就请早一点告知我。

 

当铺《密休特》  老板密休特 

 

密休特:……你们这组是要去卢雷吧。哎,比起把情报局的小女孩带去欧尔迪斯来得好吧。

黎恩:啊,你还是一如往常消息都很快呢……

库洛:是说你怎么知道那个小鬼的真实身份啊?……你原本绝非什么善类吧。



密休特:嘘、嘘,快走。会错过难得的乐趣喔?

亚莉莎:(呼,真是的,这个人总是很可疑……)

马奇亚斯:(而且他说的乐趣到底是指什么啊……?)

 

主校舍 1F奈特哈尔教官

 

奈特哈尔教官:穆拉啊……嗯,我这里跟预定的一样。

奈特哈尔教官:…………了解,祝你好运。

黎恩:好像在跟穆拉少校通话的样子……

库洛(又是跟军队相关的事情啊。)

 

学生会馆莎蔓莎

 

莎蔓莎:哎呀,接下来要去实习吗?明明是学园祭之前,真是辛苦呢。

莎蔓莎:……库洛,要努力喔?平安无事回来,再把欠的帐还清。

库洛:喔,交给我吧♪1年级的训练课程轻而易举啦!

马奇亚斯:……如果轻而易举的话,我想一般来说应该不会留级的。

库洛:我、我可还没留级啦。



莎蔓莎:唉,好担心啊,这孩子真是的……

 

莎蔓莎:……库洛,要努力喔?平安无事回来,再把欠的帐还清。

库洛:实际上也是我擅长的领域啊。就交给我吧。

 

技术栋 乔治&托瓦会长&安洁莉卡

 

托瓦会长:早安,黎恩同学和各位。

黎恩:早安。

库洛:喂喂,大家都到齐了啊。

安洁莉卡:呵呵,我们正好聊到关于你们的事。实习前就决定好学园祭推出的节目,真是不错。听说马上就拜托乔治处理一些事了?

乔治:是的,我请乔治社长准备导力乐器。

乔治:呵呵,在你们从实习回来之前我会设法完成的。你们就先决定好详细的工作分配吧。

菲:就连什么样的曲子也都还没决定嘛。

安洁莉卡:嗯,那也很重要,不过……

安洁莉卡:……服装务必要色一点喔。尤其是女生们。

库洛:喔,放心交给我啦♥





亚莉莎:我、我不会穿的喔!?

马奇亚斯:如果是像影片里赫歇尔会长那样的服装,眼睛都不知道该摆在哪里好了……

托瓦会长:呜呜,去年小安和库洛同学都太强硬了啦。

亚莉莎:……黎恩,拜托你要好好选唷?

黎恩:哈哈……我会妥善处理的。

安洁莉卡:那先不管这件事了——这次的实习地也相当麻烦呢。你们A组要前往的《钢都卢雷》是诺帝亚州的中心地……虽然没有B组的《海都欧尔迪斯》那么夸张,但仍然是领邦军相当有势力的地方。尤其是卢雷,他们跟铁道宪兵队对立加剧,已经超越争夺地盘的程度了。

艾利欧特:是、是这样的吗……

黎恩:而且,现在帝国内外紧张情势逐渐升高……的确让人不太安心呢。

亚莉莎:……………………

托瓦会长:不过,借由这次的安排,我想应该多少会缓和些了唷?

黎恩:咦……

马奇亚斯:安排……是指?

托瓦会长:啊,莎拉教官还没告诉黎恩你们呀?

安洁莉卡:那么也不能由我们来透露了。

亚莉莎:呃……

菲:……耐人寻味。

乔治:你们不是被叫去操场吗?去了应该就知道啰。

库洛:喂喂,你们都知道却没有人告诉我喔?

托瓦会长:对不起喔,库洛同学。

安洁莉卡:呵,那是你继去年偷懒享乐的惩罚。

乔治:没有错。你好歹也是学长,要尽量帮助大家喔。

库洛:唔,你们这些局外人说得倒轻松。

黎恩:哈哈……总之我们去操场看看吧。

 

托瓦会长:虽然现在帝国内外都处于紧张状态……但是我想经过这次的安排,一定可以稍微缓和一点。呵呵,实习加油喔。

 

安洁莉卡:领邦军不管在卢雷或欧尔迪斯都很吃得开……我想这一点亚莉莎应该也很清楚,不过到当地时还是要小心为上。

亚莉莎:……嗯,一定会的。

 

乔治:至于导力乐器,就交给我吧。等你们回来的时候,应该已经准备好可以练习的环境了。呵呵,总之现在就先去操场吧。

库洛:唔……真嚣张啊。

 

卡雷贾斯3F 联络区块库洛&艾利欧特&尤西斯

 

 

黎恩:艾利欧特你们正在构思舞台活动的计划是吧?

艾利欧特:嗯,方针之类的是已经大略有个底了……

艾利欧特:……对了,黎恩你觉得男性主唱和女性和女性主唱哪个比较好?这也会直接影响到舞台活动的人气,所以我一直犹豫不决。

黎恩:嗯、嗯~就算叫我选择其中一边……

黎恩:啊,不如干脆两边都来好了?

艾利欧特:…………………………

艾利欧特:啊哈哈,你说得对耶♪嗯嗯,就分量来说也是要有两首才比较够嘛。虽然我想联系会很辛苦,不过就把事先想的两个计划都做做看吧?

黎恩:嗯,我觉得那样应该不错喔。

黎恩:(艾利欧特……似乎充满了活力呢。)

 

艾利欧特:事先想的计划没有白费真是太好了~好~赶快整理一下,也去找库洛和尤西斯讨论看看吧。虽然练习可能会很辛苦,嗯,总会有办法的嘛♪

 

库洛:主唱就是该找女生•女生•女生才对啦!还要这样火辣辣地大张旗鼓……

 

尤西斯:……哼,太缺乏特色了。舞台活动的节目是跟Ⅰ班正面对劲。我可不觉得那种程度的小聪明能够与其对抗。

 

9/25 特别实习

 

主动语音 从电梯上逆行跑下去。

 

莎朗:唉……黎恩同学。请不要造成我的困扰。去RF总公司大楼吧。

黎恩:知、知道了。(呃,是我一个人的错吗?)

 

主动语音 从电梯上顺着下去。

 

莎朗:黎·恩·同·学……?

黎恩:对、对不起。(……笑容好可怕……)

库洛:(笨蛋,这不如说是奖励吧。)

 

钢都卢雷  卢雷大教堂前 希丝娜&玛姬

 

希丝娜:今年也一~~~定要去看才行呢~!

玛姬:那当然♥住处也已经都预定好啰。

希丝娜:——托尔兹的学园祭!玛姬:——托尔兹的学园祭!

希丝娜:呵呵,终于能够再次见到安洁莉卡大人的勇姿了……

玛姬:可是我会担心耶。因为公主她挺花心的呀~

黎恩:(哈哈……她们好像是安洁莉卡学姐的支持者吧。)

库洛:(啊~因为这一带算是洁莉卡的出身地嘛。)

 

希丝娜:今年不知道会举办什么样的活动呢~……只要能见到姐姐大人,什么都没关系啦♥

 

玛姬:公主实在是太帅气了呢……她会不会对军官学院的女孩们出手呢……我好担心喔。

库洛:(哈哈,老早就为时已晚啦~)

亚莉莎:(真是个伤脑筋的人呢……)

 

主动语音  罗格纳侯爵家前

 

亚莉莎:这前面是……罗格纳侯爵家的土地吧。

库洛:洁莉卡的固执老爸啊。真不想见到他。

 

罗格纳侯爵家前 联邦军士兵

 

联邦军士兵:今天的访客还真是突然啊……也罢,我们只要把工作做好就行了。

 

卢雷工科大学前 古雷葛

 

古雷葛:你、你不是……库洛吗!

库洛:嗯~?你是谁呀?

古雷葛:可、可别说你忘记了。去年你硬塞过来的「Blade」,我可是钻研得很深入喔!既然遇上了就别想逃,来跟我一决胜负吧!

库洛:啊,是我和托瓦、乔治他们一起来卢雷时遇到的大学生嘛。我记得有试着对战,但实在太弱了所以被我惨电对吧。哎呀~好久不见啰♪要不要再讨教一下呀~?

马奇亚斯:嗯哼,学长……现在还算是实习中喔。

 

古雷葛:那时候的屈辱我绝不会忘……这次一定会赢!可别小看大学生的头脑啰~!?

库洛:哈哈哈~!那我就接受你的挑战吧!

菲:兴致真好呢。

 

主动语音 诺帝亚街道领邦军士兵对话之后

 

马奇亚斯:领邦军……一如往常是群目中无人的家伙。

库洛:嗯……发生了什么事呢?

 

扎克森山道

 

库洛:真是够了,要爬山喔……我开始觉得浑身无力了啦。好像有货物列车过去,搭那个不就行了?

黎恩:你喔……



马奇亚斯:既然身份是学生,这也算是训练之一吧。

库洛:真是的,有够认真。

黎恩:总之,这里也可能会出现魔兽,一边留意一边前进吧。

菲:收到。

 

主动语音 扎克森山道

 

艾利欧特:呼呼……好像有点累了。

马奇亚斯:是、是啊……这条路意外地难走啊。

库洛:都市小孩真是让人看不下去啊。快走快走,一、二,一、二!

 

提到安洁莉卡隐藏身份在铁矿山里打工。

 

主线 克蕾雅出现之后

 

库洛:喔,挺不错的女生嘛。

 

9/25 特别实习 晚

 

24F 莱恩福尔特家 艾利欧特&库洛

 

黎恩:艾利欧特,舞台活动的设计还顺利吗?

艾利欧特:嘿嘿,没问题啦。负责的乐曲已经决定,歌曲的旋律已大部分都成形了……到这次实习结束的时候应该就能大功告成了吧。到时候就可以发表给大家了喔。

黎恩:哈哈,终于到了这阶段啊。艾利欧特,如果有需要帮忙的话随时找我吧。

艾利欧特:嗯,再麻烦你啰!

 

艾利欧特:希望能够不输给去年的舞台活动呢。好,只差一点了!一口气把它完成吧!

 

库洛:喔,你来得正好。关于女生的服装……黎恩,你觉得方案A和方案B哪个比较好?

黎恩:这个嘛,嗯~……

黎恩:!!……不对不对不对,两边都肯定行不通啦!

库洛:可是~要拉拢男生就必须要尽量投其所好呀。最后再来个小鹿乱撞的意外插曲……



黎恩:被禁止出场的话可就麻烦了。嗯~首先应该降低露出度……还有这个「强调前凸后翘」和「动一下就敞开」之类的注解也要删掉才行。

库洛:呿……果然是这样。

黎恩:不过基本造型算是不错啦。方案B的话,大家穿起来应该也都会有模有样。

库洛:喔,这样啊……好,那就用这边的来规划看看吧♪

 

库洛:计划方案已经几乎都完成了。剩下还有歌曲跟服装,不过总会有办法的嘛。这部分放心交给我吧。我一定会把这活动办得盛大又疯狂啦♪

 

24F 莱恩福尔特家 库洛

 

库洛:不过看来亚莉莎好像也有些心事啊。看来会长匆忙的样子,果然是跟傍晚的时间有关吗?

黎恩:库洛……你察觉到了吗?

库洛:是呀。这座城市里有什么正在进行着,这绝对不会错吧。嗯……明天找时间去收集情报看看也是个法子。

黎恩:是啊,没错……

 

库洛:这座城市里有什么正在进行着,这绝对不会错吧。虽然不知道我们能够做到什么……明天找时间去收集情报看看也是个法子。

 

24F 莱恩福尔特家 艾利欧特&库洛

 

艾利欧特:嗯,这个小段的话或许很适合摇滚调。

艾利欧特:~~~♪……明天也得问问库洛的意见才行。

 

库洛,打电话中。

 

库洛:这样啊,洁莉卡外出中是吗。不,现在我们在亚莉莎她家啦~只是有点在意的事情。乔治,你帮我跟托瓦谈谈看吧。……拜托你啰。

 

9/26 特别实习

 

卢雷大教堂前 希丝娜&玛姬

 

希丝娜:安洁莉卡大人和父亲侯爵阁下处得并不好呢~唉,要不是这样的话,她应该偶尔还会回来见个面的说~

 

玛姬:公主在许多方面都不受常规拘束。不过……就是这一点才棒呢♥

 

大众餐厅《朵文思》 悠娜

 

悠娜:我小时候,父母便因为意外事故而去世了。然后我就被身为父亲好友的老板收留并抚养……可是如果叫他「朵文思先生」,他会生气说太客套了,所以后来我都是称呼他老板。呵呵……已经大约8年了呀。真怀念呢。

亚莉莎:悠娜真的也够辛苦了呢……

库洛:(嗯……虽然不太清楚,不过似乎有彼此相通的部分啊。)

黎恩:(是呀,好像是不错的朋友呢。)

 

支线任务 走丢小猫大搜查

 

导力列车内

 

黎恩等人将事情告诉了站员,取得进入卢雷车站的许可——随后便追着猫,进入了停靠中的列车内。

 

艾利欧特:虽然应该是进了这节车厢没有错……

黎恩:总之,先绕整个车厢看看吧。

亚莉莎:呵呵,找到了。

黎恩:在这里的话,应该是不会让它逃掉……

米露可:呼嘶、嘶~~……!

马奇亚斯:警、警戒心还真高呢。

艾利欧特:嗯,看来这种状态下,是没办法把它带回去的。

菲:糟了,在这种时候,要是有那个就好了……

黎恩:那个是指……?

库洛:哼哼,你在说这个吗?

 

库洛从怀中拿出了狗尾草。

 

菲:啊,好狡猾。

亚莉莎:是说,你为什么会带着那种东西啊。

库洛:哈哈,小事情不重要吧。那么,就马上来……

 

库洛开始用狗尾草和猫咪玩耍。

 

米露可:……呼喵。呼喵喵喵~~♪

库洛:呵呵,听话了听话了。

黎恩:哈哈,看来这下子可以平安把它带回去了。

 

芭妮菈:呵呵,今天真的非常感谢各位。

米露可:呼喵~~♪

芭妮菈:呵呵,米露可看起来好像也非常开心呢。

库洛:哈哈,它的确是摆出了一副非常安心的表情啊。

黎恩:嗯,能够平安回家,它也松了口气吧。

芭妮菈:是的,这都多亏了各位的帮忙。这是我们家做的,可以的话请各位带着吧。

拿到了5个『入口即化焗烤』。

菲:多谢。

艾利欧特:谢、谢谢你。

马奇亚斯:(我怎么有点不安的感觉……)

亚莉莎:(是、是呀……这个似乎没问题就是了。)

芭妮菈:呵呵,那么各位再见了。

 

主动语音

库洛:不过,要是恐怖分子就这样引爆铁矿山的话……

马奇亚斯:……支撑起整个帝国的栋梁,想必会随之动摇呢。

亚莉莎:……………………

 

9/26 特别实习 与乔治&安洁莉卡碰面之后

 

修理店《贾卡斯》贾卡斯

 

贾卡斯:刚刚乔治过来打过招呼啰。还留下来几个废弃零件当做伴手礼。咿嘿嘿,那小子也很懂礼貌,是个好家伙。将来肯定会成为优秀技师的!

 

罗格纳公爵宅邸前 希丝娜&玛姬

 

希丝娜:一定是我们的爱传达到了!呀~安洁莉卡大人~!

 

玛姬:安洁莉卡大人刚刚经过这里了!呀~想不到她居然会来看我……♥

 

领邦军士兵:想不到安洁莉卡大人居然会回来……而且还说想要和侯爵阁下谈话……她究竟怎么了呢?本来还那么水火不容的耶……

 

领邦军士兵:我不由自主地就让她通过了,这样好吗……不过侯爵阁下并没有做过任何指示,应该是没关系吧……

 

卢雷工科大学 乔治

 

古雷葛:好久不见啊,乔治~!

哈维斯:怎么啦,你总算决定要插班进工科大学(我们学校)了吗?哈哈哈,我们很欢迎喔~!

乔治:抱歉,这次是有其他事情。其实是有东西想要临时跟你们借用……

古雷葛:啥呀啥呀~还卖什么关子。如今又何必客气啦,你尽管说吧!

乔治:真的吗?太好了,帮了我大忙啊~那么,教授正在开发的那架高输出功率的玩意,可以现在马上偷偷地借给我吗?

哈维斯:现、现在马上?偷偷地?你别开玩笑啦~!

 

哈维斯:那的确性能很高,但还在研究中……要是被教授发现的话可不妙吧~!?

 

乔治:帝国政府方面的情报我已经拜托过托瓦了,所以不需要担心。我先去筹措可能用得上的机器吧。这方面交给我了。比起这个,去见父亲的安比较让人担心。希望她一切顺利就好。

库洛:这就只能交给洁莉卡自己处理啦。

乔治:……也是。进入矿上的准备都妥当之后,我们就找个地方汇合吧。

黎恩:好的……!

 

古雷葛:……乔治原本是准备要升上工科大学的。毕竟这家伙从入学前就优秀到连教授都为之咋舌嘛……虽然已经约好,从托尔兹毕业后就要来我们学校……但乔治他好像在托尔兹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啊。

库洛:呼呼,好像是啊。

马奇亚斯:我不认为学长你完全无关就是了……

 

古雷葛:我们的教授也很期待乔治过来这边。不过呀,总觉得他到托尔兹之后,牵扯上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啊……

黎恩:(之前也发生过什么事吗……?)

库洛:(秘•密♪)

 

9/26 特别实习 进入隧道后

 

主动语音

 

安洁莉卡:嗯,看来这里基本上是单一路线呢。

库洛:不用担心会迷路了。一口气突破吧。

 

库洛: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拐来拐去的。

安洁莉卡:嗯,说不定路是避开坑道来建的。

亚莉莎:这样的话,应该差不多快要到了吧……!

 

安洁莉卡:嗯,大饱眼福、大饱眼福♥

亚莉莎:安、安洁莉卡……!

安洁莉卡:开玩笑的。生气的表情也很可爱呢。

库洛:真是的,就只有这女人……

 

补充:托尔兹士官学院去年是库洛和安洁莉卡拿到了狮子心勇气章。

 

10/21学园祭准备日

 

主校舍屋顶 女学生

 

女学生:库洛应该回来帮忙才对……还真慢呢,在做什么呢?

 

学生会馆 2年级学生

 

2年级学生 男:学园祭是是很好……但是安洁莉卡居然停学了。这真的出乎意料……只能说非常遗憾了……

2年级学生 女:真是的……那个人就像是我们2年级的中心人物。如果只是参加学园祭的话,有没有可能呢……

 

操场角落 库洛

 

库洛:怎么样,最受欢迎的情况。

2年级学生 1:没有问题,2年级的家伙就和预测一样。还有一年级的盖乌斯和马赫号的组合,也获得很多选票。

库洛:哼哼,那也是在预料之中。那么就能钓上多少就钓多少……

黎恩:呃,库洛?这到底是……

库洛:啊——这个就是,该说是2年级的有志青年设立的另一个企划吗……

黎恩:以举办赛马活动为借口,实际上在赌博。

2年级学生 2:你误会了,这是有奖徵答啦。顺带一提特奖是学生餐厅免费卷1年份!!

黎恩:(明明是2年级,拿到1年份要做什么……?)

 

库洛:很多地方都叫我去帮忙。所以我其实挺忙的啊。黎恩,你也别忘了适时喘口气喔?

黎恩:好啦好啦。不过赌博我可不干啊。

 

库洛:那我差不多要回去工作了。这里的企划就交给你们吧!

2年级学生 1:喔,包在我们身上!

 

2年级学生 2:1年级的,这件事可别随便声张喔!如果你也想参加的话,我是不会拒绝啦!

黎恩:不,我心领了。

 

时装《卢·萨吉》茱莉亚

 

茱莉亚:非常感谢你定制Ⅶ班的表演服。目前正由总店做最后的处理。黄昏的时候应该就会送到,请再稍等一下。根据我听到的传言,据说完成品非常完美。

 

技术栋 乔治

 

乔治:嗨,导力乐器出了什么毛病吗?有需要随时可以跟我说喔。我马上就能够修理好。

黎恩:不用了,没问题。话说回来,那些全都是乔治社长所制作的吧?再次让我觉得太厉害了,真的非常感谢。

乔治:哈哈,只是拿现成的乐器去改造罢了,没有花多少时间啦。和从零开始组装的导力机车比起来,就像是打发时间一样。

黎恩:虽然已经听说过传闻了,导力机车果然也是社长独自……

乔治:是啊,用卢雷工科大学的研究做为基础就是了。我因为好奇心而不断进行改造和调整,结果安也对它产生了兴趣……叫我一定要将它完成。还陪我一起去挑选零件……不知不觉中就演变成两个人共同协力在制作了呢。

黎恩:原来是这样啊……(学姐不在,乔治社长好像也很寂寞啊……)



男生的声音:……打搅了~!

男同学:槌槌坏咪西的装置突然无法顺利运作……!乔治社长,可以帮我看一下吗!?

乔治:知道了,我马上去看。

黎恩:好像开始忙起来了呢。那我也差不多该回去工作了。

乔治:嗯,有什么事的话随时过来啊。

黎恩:好的,到时再麻烦了。

 

主线 库洛的联络

 

黎恩:喂喂,我是一年《Ⅶ班》的黎恩•舒华泽。

青年的声音:哟,我啦我啦。

黎恩:是库洛啊。用通讯找我有什么事?

库洛的声音:唉,其实是出了点纰漏了。表演服可能会稍微晚一点才送来。刚才有联络说,再快大概也要等到明天上午。

黎恩:这样啊……有点麻烦耶。要是没在今天内试穿,就没办法专心在预演上了。

库洛的声音:是啊,所以啰。你可以跑一趟直接去拿回来吗?

黎恩:咦……我记得所有人的服装都是请帝都的时装店制作吧?

库洛的声音:嗯,总店里的师父亲手制作的。似乎傍晚就可以完成,直接去取回就行了。我也不是不能去,只是现在有点抽不开身。

黎恩:原来如此……我知道了。这一点话,马上赶去车站比较好吧。如果没搭上列车的话搞不好会拖到晚上。

库洛的声音:哈哈,你在说啥呀?就是为了这种时候而收下那玩意的不是吗?

黎恩:啊……

 

回忆到安洁莉卡。

 

黎恩:也对……帝都的话使用机车反而还比较快些。我明白了——就骑机车去吧。这样应该可以帮忙学园祭到晚一点了。

库洛的声音:哈哈,那方面随你吧。对了,可以的话多带一个人去帮忙比较好。毕竟11人份的服装应该会挺重的。

黎恩:那倒是……而且也有边车可以用。知道了,交给我吧。

库洛的声音:那就拜托你啰。

 

黎恩:(好,事情都处理完之后就去技术社吧。得去找乔治学长,想他借用导力机车才行。)

 

10/21 ARCUS联络之后

 

主校舍屋顶 库洛&女学生

 

库洛:11人分的服装,汇整起来也会是一大批行李。别忘了带人去帮忙。嗯,那就拜托啦!

黎恩:好,交给我吧。

 

女学生:呵呵,库洛就只有在这种时候相当可靠啊~

库洛:「这种时候」是多余的啦。……喂,站到柜台里一下,我来调整适合你的高度。

 

技术社 乔治

 

乔治:嗨,黎恩。我从库洛那里听说了。边车的保养也完成了,你可以自由使用。

黎恩:不好意思。那我就感激地使用了。

乔治:哈哈,既然安已经托付给你了,那辆导力机车就是你的东西。不用客气,尽量骑它吧。

黎恩:好,我知道了。

 

黎恩:(这是安洁莉卡学姐请我保管的导力机车……)

黎恩:(…………………………)

黎恩:(库洛也说了,就找个人来帮我的忙吧。虽然我不知道是否有空,但要联络谁呢……?)

 

亚莉莎

劳拉

艾玛

米莉安

艾利欧特

马奇亚斯

尤西斯

盖乌斯

↘一个人前往帝都

 

黎恩:(这个嘛……大家似乎都因为在帮忙,很忙碌吧。虽然好像会有相当大量的货物,只要堆在机车上,应该总有办法吧。)

 

库洛:……真是的,我不是叫你去邀请别人吗?要是我没有偶然过来的话,你打算怎么办啊?

黎恩:哈哈……抱歉。但是你来了真是帮了大忙。

库洛:哎呀哎呀……反正我也很在意表演服啊。而且也坐到洁莉卡留下的纪念了,就放过你吧。

黎恩:库洛……

黎恩:……这么说来,你跑出来没关系吗?好像有很多人在麻烦你帮忙。

库洛:我也没有涉入那么深,该做的事还是自己来才行。而且学园祭的主角基本上也是一年级……得分清楚插手的界线啊。

黎恩:原来如此啊……我还以为你计划赌博的事被教官发现了,逃跑到这里来呢。

库洛:……唔。



黎恩:难道……你啊。

库洛:喂,你好好看前面啦!

 

帝都《凯旋大道》 时装店《卢·萨吉》本店

霍华德老板:——抱歉啊。还让你们特地来拿。不过,相对的我也认为成品一定能让你们满意。

黎恩:这样啊……真期待。

库洛:呵呵,今年也承蒙老板照顾啦。

霍华德老板:哈哈,经过去年无理的要求,我就做好一定程度的心理准备了。去年的表演很不错,我今年也会去看看的。对了对了,我也确实准备了库洛的衣服喔。

库洛:喔~谢啦。真是太感谢了。

黎恩:咦?你不是说你要在幕后筹划吗?



库洛:嗯,想说为了提升整体感,应该会有需要吧。呵呵,现在我只能透露到这里。

黎恩汗。

 

黎恩:鸟……?

蓝色的鸟:……………………

黎恩:咦……

库洛:嗯,你在做什么?不快点回去的话,太阳就要下山啰。

黎恩:哈哈……没有啦。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刚才有一只很奇怪的鸟停在那个路灯上。

库洛:很奇怪的鸟?

黎恩:嗯,羽毛的颜色有点稀奇……该说是宝蓝色吗……是偏深的蓝色。

库洛:喔……那确实是很稀奇耶。不过,大街上为什么会有那种鸟啊?

黎恩:不知道……

女性的声音:哎呀呀?

黎恩:克洛提德……不,『密斯提』小姐!?

库洛:喔……?

密斯提:呵呵,好久不见。拜托别用『本名』叫我啦。要是被帝都的人发现,搞不好会引起骚动呀。

黎恩:哈哈……我知道了。不过,真巧啊。竟然会在这种地方遇到。啊……难道是来这家店逛?

密斯提:嗯,虽然托利斯塔也有,但还是总店的商品比较齐全呀。倒是你们,怎么捧着2个大箱子呢?呵呵,难道是跟朋友一起来旅行吗?嗯~好青春呀~

库洛:哈哈,没错。

黎恩:不,不是吧!那个,其实是……

 

向密斯提说明来拿表演服的来龙去脉。

 

密斯提:喔,要在学园祭上办演唱会啊!不错耶!嗯~很有趣嘛!军官学园祭啊……如果行程可以顺利排出空当,我就去玩吧。

黎恩:哈哈……方便的话请务必来参观。不过,也不是能让专业歌手听的程度啦。

密斯提:音乐最重要的是心意呀,心意。——糟糕。没什么时间了。那再见啰。明天也请准时收听广播喔♥

黎恩:嗯,我很期待。

库洛:刚才那是歌剧歌手克洛提德吧。哎呀~没想到你居然认识她啊~密斯提是你们幽会用的假名吗?

黎恩:不,不是啦。

 

说出歌姬克洛提德化名为『密斯提』主持广播节目的事。

 

 

库洛:喔,原来是这样啊?她是个很亲切的大姐,没想到还挺厉害的嘛。

黎恩:哈哈……确实是很厉害的人没错。

黎恩:咦……?明天星期五吧?《星夜时分》应该是星期日播出才对……

库洛:嘎,是么?嗯……可能有什么特别节目吧。

黎恩:嗯……我不太清楚。

黎恩:……无所谓。差不多该回托利斯塔了吧。毕竟大家也都在等吧。

库洛:呵呵,也对。也得在今天之内,试穿一下衣服才行。再来就是得克服艾利欧特的魔鬼训练了……

黎恩:彼、彼此好好加油吧。

 

10/22 学园祭准备日 第二日

 

黎恩:~~唔~~……

米莉安:啊哈哈,好棒!!!

菲:可能是至今最好的。

盖乌斯:是啊……有种完成的踏实感。

艾玛:呼、呼……再下去就不行了……

亚莉莎:呵呵,问题是正式表演时,能不能做到刚才的程度……

艾利欧特:没问题——不用担心。已经完成到这个地步,之后就看女神的旨意了。

劳拉:呵呵,是那样吗?

马奇亚斯:反过来说,不论练习到什么程度,还是会被运气影响吧……

尤西斯:哼,这样的话就连运气也要扭转过来。

库洛:哎呀~辛苦了。在练习下去也没用,接着就直接上场吧。

黎恩:这样啊……你也辛苦了。

艾利欧特:耶嘿嘿,库洛都这么说的,就能放心了吧。

马奇亚斯:呼,现在的时间……

亚莉莎:下午3点……我还以为已经是黄昏了。

劳拉:呵呵,也就是说我们过了一段如此充实的时光啊。

艾玛:总、总而言之,我想稍微休息一下……

库洛:喂喂,你在说什么傻话?说到舞台可不能忘了惊喜和安可曲……终于可以来练习能赢其他班的『最终绝招』了啊。

亚莉莎:咦。

盖乌斯:惊喜和安可曲……?

菲:那是什么?

黎恩:难、难不成……

艾利欧特:你想做开玩笑时说的『那个』吗!?

马奇亚斯:等、等一下!

尤西斯:你该不会是叫我们再练习新的曲子吧……!?

库洛:哼哼,就是如此——

库洛:哎呀,要是听我说完,你们也会想做吧。

库洛:旋律既简单又有名,歌词也还算知名……

库洛:那么——也没时间了,我就来说明步骤吧?

亚莉莎:恶、恶魔……



艾玛:呼……

米莉安:班、班长!?

劳拉:振、振作一点啊!

艾利欧特:(啊哈哈……总觉得最积极的人是库洛啊……)

黎恩:(是啊……既然如此,就只能奉陪到最后了吧。)

 

 

第三学生宿舍206 库洛

 

库洛:每个人看起来怎么都一副累垮了的样子啊?你们还年轻耶?得要更有精神才行吧?

黎恩:我说啊……是哪一位在那种时候做出强人所难的要求的啊?



库洛:哼哼,明明还有该做的事情没做完,当然不想事后再来后悔啊?嗯,如果完成度还差得远的话,原本我也不打算多说什么的。但事实上,你们也完全符合我的期待,有好好跟上啊。

黎恩:库洛……

黎恩:……谢谢你。

库洛:笨蛋,现在道谢还太早了啦。只剩下正式来了……要好好做到最后啊。

 

库洛:嗯,总而言之,只剩下正式来了。要好好做到最后,别留下后悔啊。

 

 

10/23 学园祭 第一天 早上

 

主校舍前方 冰淇淋摊男学生

 

男学生:这里是运动社团合作的冰淇淋摊位。怎么样,要不要吃吃看?……什么?像我这样的男人和冰淇淋很不搭?有抱怨就向女神说吧。我抽签抽输了。

男学生:要是至少库洛之类的人可以来帮忙就好了……哼,算了。既然已经接受,男子汉不出尔反尔。

 

主校舍 1F 库洛

 

库洛:哼哼,星光庭园和我想的一样,是专门为情侣量身打造的呢。东方茶屋也是相当适合用来约会的地点吧。

黎恩:库洛,你在确认什么啊?

库洛:喔!只是在稍微计划一下搭讪的流程啦!毕竟可是有整整1天的时候耶?你可也得好好利用啊?

黎恩:哈哈……这完全就是只有库洛才会给的建议呢。

 

库洛:好了,差不多该去物色合适的女生了。得要主意别被托瓦那家伙发现才行。

 

操场 仓库后2年级学生

 

2年级学生:嘿嘿,几乎和预测到的发展差不多啊~!然后在最后的最后,库洛出现夺走第一!!完美的计划啊!

 

东方茶室《雅》 库洛

 

库洛:咻~这就是东方风格的装潢啊。哼哼,别有一番风味嘛。应该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吧。

黎恩:好像可以点抹茶和茶点来享用。总而言之先找空位坐下吧。

库洛:啊~爽快爽快……

库洛:甜腻的茶点和苦涩的抹茶舒缓了身体的疲劳啊~

黎恩:哈哈……你这样说话好像年纪大的人。

库洛:笨蛋,饱经风霜的2年级生才有这样的沧桑啊?哎,1年级的小鬼是不会懂的啦~

黎恩:唔……真敢说。哎,沧桑是很好,你最好不要明年还在当2年级啊。

库洛:居、居然这样戳人痛处。反正,在Ⅶ班也拿了学分,应该勉强能过关吧。

黎恩:这样啊……这样的话就放心了。

库洛:哼哼,不然要我故意留下来也行喔?要是我毕业的话,你也会很寂寞嘛~

黎恩:好好好。总之,现在就好好休息,为明天的舞台做准备吧。



库洛:哼哼,是啊。好好度过一场无怨无悔的学园祭吧。

女生的声音:不好意思打搅你们休息了~♪

琳黛:呃,虽然有点突然,但要不要来抽「签」呢?

黎恩:所谓的抽签记得是……

薇薇:是一种向女神祈祷,并占卜运势好坏的东方文化。这是使用参加劵的客人才有的服务喔。

库洛:哦,好像挺有趣的不是吗?

(多次选择的话

琳黛:嗯,这次也是,愿意的话要不要抽签呢?

库洛:哦,就是东方占卜啊。)

黎恩:那么就来抽抽看吧。

琳黛:那么,请在我和薇薇当中选择要抽的签。我的是可以占卜各种运势好坏的《开运签》……

薇薇:我的是可以占卜恋爱或契合度的《结缘签》喔♥

黎恩:(要抽哪一种签呢?)

 

开运签

↘结缘签

 

库洛:喔,你要抽那个啊。

黎恩:哈哈,有点在意上面会写些什么。

库洛:哼哼,这个思春期的男生。算了,机会难得,我就奉陪吧。

薇薇:呵呵,那么就马上来抽吧♥

 

黎恩和库洛先后抽了《结缘签》。

 

黎恩:我看看……「——愿有良好对比的对象」「认同彼此、切磋成长,能够成为很好的搭档吧」……

库洛:嗯,良好对比啊。有哪种对象吗?

黎恩:嗯~怎么样呢。我首先联想到的是库洛就是了。

库洛:啊——这么一说,我和你正好相反的地方挺多的嘛。擅长使用的武器也是,太刀和双枪是完全不同的战斗风格……平时在学院的生活态度,对于超级无敌认真的我来说,你实在是太浑水摸鱼了啦~

黎恩:那、那应该是反过来吧。……但是因为如此,待在库洛身边的时候,总觉得会挺舒服的。哈哈……虽然说是『缘』,但也不全都是男女之间的关系吧?

库洛:哎呀哎呀,说得那么直接。是不是受到坏学长的影响太深了啊?

黎恩:库洛没资格说。

库洛:哼哼……算了。感觉也不坏啦。那么,我的是……「——被许多人所依赖,筑起了亲密的良好关系」「因此,也欠了很多东西。应该适时归还」……啊——这是什么东西啊——

黎恩:还问『什么东西』,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借来的东西要确实归还。米拉可是麻烦的根源喔?

库洛:好好……我之后会注意。

 

 

↘开运签

结缘签

 

库洛:那么~我也抽那种吧。

琳黛:那么,请抽签吧。

 

黎恩和库洛先后抽了《开运签》。

 

黎恩:呃……《中吉》啊。「输赢运佳」「关键时刻应毫不犹豫出手」……

库洛:我的是……哎呀,是《大吉》喔。「在幕后持续准备为佳」「只要积极准备与策划,能够获得巨大的成果」啊……

黎恩:哦,抽到的结果好像不错嘛。除了我们的舞台,你在学园祭好像也参加了很多地方的活动……说不定在暗示那些事情会很顺利吧。

库洛:哼哼,是的话就好了。哎,看来我就和之前一样,好好在幕后继续努力比较好吧。明天舞台是否成果,还是看你们啦。

黎恩:是啊……得打起精神才行。好像输赢的运气不错,要是能顺利就好了。

库洛:哎,反正能做的事情已经都做啦。剩下就只剩发挥全力了吧。

黎恩:嗯……一起加油吧!

 

那之后,把抽到的签绑在『系签架』上……

两个人期待着未来的事情,并离开了教室。

 

库洛:哎,还挺悠闲的。谢谢你邀请我啊。我就去看看其他的展出吧。

那就再见啦。

黎恩:嗯,再见。

 

星空庭园 库洛

 

库洛:哦哦……!

 

库洛:哼哼,挺能干的嘛。居然能在教室盖出这种庭园。

黎恩:是啊……看来成果完全不负「星光庭园」这个名称呢。该说真不愧是贵族班级的展出吧。

库洛:看来夜空的表现方式也制作得很用心啊。据说要是启动深处的装置,就会变得更厉害……

黎恩:那么,我们两个一起去深处看看吧。

库洛:喔,就那么做吧。

 

溜达溜达溜达。

 

黎恩:好像到终点了。难道这就是那个装置吗?

库洛:好像是哦。赶快启动看看吧。

黎恩:好,交给我。

库洛:……哼哼,不错嘛。

黎恩:是啊……超乎我的想象。

库洛:不过啊,为什么又要邀请我啊。这种气氛满分的展出,应该去邀请自己当做目标的女生吧?

黎恩:哈哈……又没关系。库洛才是,没有想要邀请的人吗?

库洛:哼哼,别小看我。我可是非常受欢迎的喔?至今也有好几个女生对我有意思喔。

黎恩:哎,库洛感觉的确很受欢迎……但是,之前是不是说过全部都被安洁莉卡学姐给抢走了啊?

库洛:啧,你还记得啊。……洁莉卡那家伙,现在不知道在做什么。


黎恩:……是啊。好像也不知道她能不能来学园祭……

库洛:……哎,沮丧也没用。你就赶快趁她不在的时候,至少找到你中意的女孩子吧?

黎恩:哈哈……知道了。但是,感觉也不用那么着急地去找。总觉得现在和Ⅶ班大家的生活,挺快乐的。

库洛:天真——太天真了!青春是很短暂的……1年的时光转眼间就会过去啰。去年,有多少这么以为的天真男性吞下男儿泪啊。不然的话,我就声泪俱下地说给你听如何啊?

黎恩:不,不用了。但是——『青春很短暂』啊。由高年级的库洛说出来,总觉得是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呢。

库洛:……哼哼,好好记着吧。和合得来的伙伴们,为了同样的目标拼命努力……在接下里的人生中,可是难以遭遇的经验啊。

黎恩:嗯,我会铭记在心。现在绝对要让明天大家努力筹备的舞台表演成功不可。麻烦你了,库洛。

库洛:哼哼,当然。

 

之后,两个人悠闲地聊了一阵子,才离开了教室。

 

库洛:即使两个男的进去,也意外的有趣吧。哎,是不错的展出。谢谢你约我啊。那么,之后见啦~

黎恩:嗯,再见。

 

10/23 学园祭 第一天 中午

 主校舍前 库洛&托瓦

学生会成员 女:(居然占领可爱会长的座位……!库洛•安布斯特,绝不原谅……!)

学生会成员 男:(可恶的库洛,坐在会长的位子……!可是我知道他是在关心会长。……真是个无法讨厌他的家伙……)

 

托瓦会长:真是的,居然随便瘫在我的位子上~!库洛同学,这里不是休息处喔!哼哼!

库洛:抱歉抱歉。因为长椅都坐满了~话说托瓦是不是也还没吃饭啊?好了,快去吃吧。我来替你担任代理会长~

托瓦会长:咦……可是我,还有工作~……

 

库洛:哟,你吃过饭没啊?在摊位买东西吃,可是学园祭的乐趣所在喔?

黎恩:话虽如此,也不用在这里吃吧……

库洛:刚好有空位嘛。别那么小家子气好吗。

 

托瓦会长:……呃,不要敷衍!总之快点让开啦,库洛同学!

 

莎拉教官:我跟托瓦一起大致巡过一轮~那么,我们也来吃午餐吧。我还自己带了啤酒来喔~♥

 

《亚瓦隆之门》 库洛

 

 

黎恩用ARCUS把库洛约出来……使用参加卷,两个人一起进入了《亚瓦隆之门》。

 

库洛:哦,还挺热闹的嘛。哼哼,看来也有好好听取我的意见。

黎恩:果然库洛也有参一脚啊。那么,关于可以挑战《Blade大师》这件事情……

(如果之前带过小伙伴来挑战莎朗的话。

这么说来,《Blade大师》……是库洛选出来的吧?

库洛:嗯,就是莎朗小姐。哎呀~我也没发现居然有那么厉害的玩家存在啊。现在好像刚好出门了吧。

黎恩:哈哈……总之先一边对战,一边等她回来吧。)

库洛:嗯——现在好像不在吧。算了,一边比赛Blade,一边等吧。

黎恩:嗯,就这样做吧。

库洛:好,来比一场啊!会强力进攻的!

黎恩:嗯,一决胜负吧,库洛!

 

YOU WIN!!

 

黎恩:好,赢了……!

库洛:唔,感觉已经相当厉害了嘛。好,在比一场吧!

(YOULOSE!!

 

库洛:哼哼,你程度还不够啊——

黎恩:嗯~输了啊。那就再比一次……!)

冷静的声音:——呵呵,不好意思在你们玩得正开心时打搅。辛苦了,黎恩同学、库洛同学。

黎恩:莎朗小姐……?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

库洛:哎呀~辛苦了。至今的战绩好像很不得了啊?

莎朗:呵呵,还挺不错的。能够在学园祭担任有趣的角色,非常感谢库洛同学。

(之前带过小伙伴的话。

黎恩:莎朗小姐……

莎朗:呵呵,久等了。《Blade大师》雪伦•克鲁格……正式参战♥

黎恩:又、又是我要比吗……

库洛:哼哼,因为是我发现的Blade大师啊。你就好好努力赢给我看看吧!

黎恩:没办法……我要上了,莎朗小姐!)

黎恩:难、难不成……!?

莎朗:呵呵,我太晚说了。《第三学生宿舍》管理员,雪伦•克鲁格——这次由库洛同学任命,以《Blade大师》的身份登场。

黎恩:咦咦咦咦!?

 

黎恩:——呃,为什么会变成我来挑战她啊……?而且还是库洛任命的……!

库洛:哼哼,之前试着向莎朗小姐推广Blade,结果发现她超级强的~哎,即使知道赢不了,也挑战看看吧。

莎朗:当然,我也会发挥所有实力应战。黎恩同学,准备好了吗?

黎恩:啊啊真是的,我知道了!我要上了,莎朗小姐!

莎朗:呵呵,那么就开始吧♪

 

YOU LOSE!!

 

莎朗:这下就结束了。辛苦了,黎恩同学。

黎恩:失、失败啦……

库洛:哼哼,看来修行还不够啊。

(YOUWIN!!

黎恩:太棒了……!

库洛:哦哦,赢了啊!

莎朗:呵呵,实在是相当精彩♥作为击败Blade大师的证明,请收下这个。

已取得『浮雕卡片』。

黎恩:谢、谢谢你。

库洛:不过话说回来,Blade也推广地相当成功嘛。我努力推广总算没白费啊。

黎恩:学园祭似乎也在许多地方帮忙……库洛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像个可靠的大哥一样吧。

莎朗:呵呵,多亏如此,我也玩得很开心。

库洛:哈哈,别那么夸奖我。我也赚了相当多——啊。

黎恩:难道连Blade都用来赌博吗……?哎呀哎呀,我白感动了。之后要告诉托瓦会长……

库洛:哎、哎等等。我也会分一些给你啦。

黎恩:我不需要。……真是的。

莎朗:嘻嘻……(还真是相当不错的组合呢。)

 

之后,目送莎朗若无其事地回去工作后,黎恩他们也离开了教室。

 

库洛:能看到挺有趣的比赛真是太好了。谢谢你邀我啊。那就再见啦~

黎恩:嗯,再见。

 

 

《槌槌坏咪西》 库洛

 

孟亨:呵呵……这是1年Ⅴ班的《槌槌坏咪西》喔~是要想办法多打下出现的靶,赚取高分的游乐设施……得到最高分的话,就可以得到豪华的奖品喔~……

 

黎恩:(……要邀谁呢?邀请库洛看看吧。)

黎恩以ARCUS找来了库洛……用参加卷两个人一起游玩《槌槌坏咪西》。

 

黎恩:原来如此,用这个去打出现的靶就可以是吧。

孟亨:呵呵,多打一点,努力赚取分数吧。达到指定分数,就会赠送《咪西的玩偶》喔。

库洛:嗯,看起来还蛮受小家庭跟情侣欢迎的呢。哼哼,看来是不枉费我在这上面插嘴了。

黎恩:嗯~看来你还真的到不少地方露脸帮忙呢。该说是很热心吗?还真是意外地古道热肠呢。

库洛:哼哼,如果每种活动都有高完成度,投票也会很热烈啊?对我来说也是不错的赚零用钱机会,多下点功夫是一箭双雕啊。

黎恩:唉唉……偶尔让我对你坦率地投以尊敬吧。那既然都来了,要不要跟我比一下啊?谁拿到奖品就算赢了。

库洛:哼哼,好吧。我就跟你比一下。那就赌多少米拉啊?

黎恩:我不赌博喔。

孟亨:呵呵……那请就位。《槌槌坏咪西》准备开始……!

 

以取得『咪西玩偶』!

 

黎恩:好,成功了!

库洛:喔~真行啊。这样我也不能……!

(失败的场合。

黎恩:失败了吗……

库洛:哼哼,接下来轮到我了!)

然后库洛也尽兴地游玩了游乐设施。

 

黎恩:好,看来是我赢了呢。

库洛:啊~不会吧!居然能够比赢我,看来你成长了很多呢。

黎恩:哈哈,如果这比试关系到策略,那可能就对我不利了。而且以库洛你的为人,应该是故意让我的吧?

(失败的场合。

黎恩:呼,我输了啊。因为是跟策略无关的比试,我还以为有机会赢的。

库洛:哼哼,看来你的修炼还不足呀~就下次再来比其他的吧。如果有赌些什么的话,我想我也会比较来劲啦。)

库洛:哼哼,这种连1米拉都得不到的比试,我怎么会认真呢。就下次再来比其他的吧。如果有赌些什么的话,我想我也会比较来劲啦。

黎恩:我就说我不赌了。

库洛:啧。……哼哼,反正谢啦。玩得挺开心的。那就下次再说啦。

黎恩:嗯,再见。

 

10/23 学园祭 第一天 傍晚

 

学生会馆 詹姆士

 

詹姆士:没想到学院长居然会突然参加……

詹姆士:……不,我在自言自语。别在意。不过特奖学生餐厅餐劵1年份,我也好像要啊……

詹姆士:库洛好像也被击沉了。嗯~那家伙也没料到这种展开吧……

 

主校舍 2F 《亚瓦隆之门》门口

 

弗列妲:没想到居然准备了那种来宾,今年的1年级生也相当能干嘛。呵呵,要是没有意外是头脑派的罗金斯在就危险了。

罗金斯:别随口说出那种失礼的话。……我之前惨输给库洛那家伙。所以有在锻炼。不过,居然挑战7次才终于获胜。那位女仆到底是什么人……?

 

操场 宝菈

宝菈:呼,尤西斯愿意帮忙,真是太好了。还有……看来他意外地很会照顾小孩子呢。呵呵,客人也玩得很开心,或许他很适合这类工作呢。

宝菈:对了,刚才一位叫库洛的学长,失望地低着头走了。好像又做些类似赌博的事情,结果输惨了的样子。真是的……为什么就不愿意好好工作呢。

 

主校舍前方 冰淇淋摊男学生

 

男学生:结果今天都没有看到安洁莉卡了呢……哼,虽然是位不良小姐,但是没有看到那家伙的身影,就没办法静下心来。虽然可能再过一阵子,就会开始习惯没有她的生活了吧……

安洁莉卡不停搭讪女孩子,是学园祭的惯例。今年的学园祭那家伙不在,总觉得有点提不起干劲。

 

技术栋 库洛&托瓦&乔治

 

托瓦会长:对了,餐厅的导力炉的状态好像不太好……可以跟库洛同学一起去帮我看看吗?

乔治:了解,我马上去。……不过,为了休息去一趟餐厅就遇上麻烦。托瓦还是老样子啊。

托瓦会长:乔、乔治同学,那是什么意思!?

 

托瓦会长:嗳,黎恩同学……我可没有什么会招来麻烦的体质喔?

黎恩:嗯,当然!(跟库洛成为朋友,还替Ⅶ班费心……不如说是因为人太好才被卷进麻烦吧。)

 

乔治:我已经做好导力乐器的最终确认了。不过,那是从工学的角度来做的。等等你们还是得要自己调音啊。好了,我差不多该走了。还得解决托瓦找到的问题呢。我今天之内会把导力乐器搬去礼堂那里。之后请确认一下,把音调好吧。

 

库洛:咕唔……明明是今年最后一次赌把大的了说。

黎恩:那个抽奖游戏你没抽中是吧。

库洛:别告诉托瓦喔~?否则她又要骂我做事不懂得看场合了。



黎恩:(我想她已经知道就是了……)

 

库洛:嗯,搬导力乐器的事,就交给我吧。我会和乔治2个人一起搬到礼堂里去的。最终确认就在那里做吧。

 

《马赫杯赛马》库洛

 

黎恩:(……要邀谁呢?邀请库洛看看吧。)

黎恩以ARCUS找来了库洛……用参加卷两个人一起挑战《马赫杯赛马》。

 

黎恩:不过,在学院的操场,居然能盖出这样的赛道。

库洛:哼哼,2年级的家伙们也挺能干的吧?

兰伯特:各位要在这座特别赛道上挑战限时赛。一边避开设置的障碍物,全力跑完规定的圈数吧。要是能在目标时间内抵达终点,立刻赠送纪念品。那么,哪一位要挑战呢?



库洛:好,那么——我来试试看吧。

黎恩:库洛,你会骑马吗?

库洛:哼哼,这个企划也和我有不少关系啊——

兰伯特:呵呵,那个时候在准备过程中受到你帮助了。如果安布斯特要参加的话,就希望你至少能够轻松地通过规定时间。因为你似乎私底下也秘密进行着可以更加炒热气氛的『计划』嘛。

库洛:哎呀,果然被发现了?这下子如果不拿出真本事就不能当做好的模范啦。

黎恩:哈哈,那就拜托你了。

兰伯特:那么请在起点预备就位。《马赫杯赛马》——现在,开幕!

 

 

兰伯特:——Bravo!!居然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实在是太惊人了!

库洛:哎,大概就是如此吧。

黎恩:库洛真厉害啊……!

兰伯特:嗯,是一趟和马心意相通,相当精彩的奔驰!为了夸赞这一场优秀战斗,让我赠送纪念品吧!

 

已取得『马赫杯纪念盾』。

 

库洛:哼哼,那我就感激地收下啦。

兰伯特:呵呵,以起码为借口,企图大赚一笔的事情,我也就放过你吧。那么,结束奔驰之后,那里还有骑马体验场。就彻底去享受骑马的世界吧!

 

之后,黎恩他们在骑马体验场,悠闲地享受与马匹玩耍的时光,才从那里离开。

 

库洛:哎呀哎呀,真是太累了……果然赛某位还是只适合在旁边观战。真希望我可以快点长到能买马卷的年纪。

黎恩:哈哈……虽然我觉得你骑起来也挺有架式的。

库洛:哎,我玩得还挺开心的。再见啦。

黎恩:嗯,再见。

 

10/23 学园祭 第一天 晚

 

旧校舍 地下七层

 

库洛:哈哈,跟你们一起,真的不会无聊呢。嗯,让学园祭就这样结束也挺让人不爽的。我也会全力协助你们的。演出需要11个人。所有人一起去阻止异变,然后活着回去吧。

 

10/24 学园祭 第二天 上午

 

主线 舞台

 

库洛:好了,我就来确认一下飞镖吧。今天客人来得够多,看来会比昨天赚得更多呢♪

米莉安:菲,那我们就去比槌槌坏咪西吧!我可不会把得分王让给你的~!

菲:我是没差啦。那我走咯,黎恩,艾玛。

黎恩:嗯,等一下见。你们两个,可不要到其他班级的活动上太过乱来喔?还有,库洛你赌博要适可而止喔。

库洛:你是在说什么呀~



艾玛:后面还有表演,不可以到摊位上吃得太多喔?

菲:了解。

米莉安:收到☆

 

主校舍 1F 教官室前古恩先生

 

古恩老先生:不过舞台表演还真是令人期待啊~刚才我问了绑头巾的学生,据说女生的服装还挺暴露的。那么我也来确认一下我孙女的成长情况吧——

古恩老先生:……所以说,最火辣的果然还是艾玛吧?

亚莉莎:(瞄)……

黎恩:抱歉,在这个场合我无可奉告。

 

主校舍前 托瓦会长

 

托瓦会长:对了对了,要找乔治同学的话,他好像去调查那个机械人像了喔。库洛同学好像也说要跟他一起去。如果要找他们,去旧校舍地下看看可能比较好喔。

 

旧校舍 7层乔治&库洛

 

黎恩:乔治学长,还有库洛。

乔治:嗨,黎恩。

库洛:怎么,你也来了啊。

黎恩:哈哈,因为实在有点在意……这是慰劳品。

乔治:喔喔,真开心。我正好想用甜食为脑子补充一点糖分。

乔治:喔,这派是用黑樱桃做成的新口味啊。大家好像都在说这个馅料很多,好吃得不得了啊真开心。心情都好起来了~!

黎恩:……………………

库洛:哈哈,看来你真的是在意的不得了啊?哎,我想这也无可厚非啦。



黎恩:先不论究竟是什么,单纯只觉得很厉害。

黎恩:学长——那你知道些什么了吗?

乔治:哎呀,这人像越调查越有意思呢。当然,他不单纯只是雕像,还具备复杂的运作系统。然后……好像是用未知的金属材料做的。

黎恩:未知的金属材料……

乔治:不是铁,也不是最近出现的特殊合金类……好像兼具金属盒陶瓷特性,是一种非常强韧的材料。如果知道提炼的方法,应该可以申请专利打捞一笔喔。

黎恩:这样啊……那个,有可能是古代文明的遗物吗?

库洛:据说是在七耀历之前就存在的,《古代塞姆利亚文明》对吧。

乔治:虽然有可能……但总觉得不太一样。所谓的『古代遗物(Artifact)』,好像是连怎么做出来都不知道的黑科技……但这尊人像,却有专业工匠和技师打造过的痕迹。尤其是装饰和关节的部分。

黎恩:原来如此……

乔治:只是,不知道这是在什么时代,出自怎样的工匠之手。如果至少可以知道搭乘的人的线索就好了。

黎恩:搭乘……?

库洛:喂喂,你是说这么大的东西,是有人搭乘在上头操纵的吗?

乔治:经过测量,胸部那里好像有一个空洞。而且正好是一个人可以进去的空间。嗯~如果可以找到打开的方式就好了……

黎恩:………………………………

库洛:呼~搞不好可以搭乘上去操纵这个东西啊。洁莉卡知道的话,一定会开心得双眼发光吧。

黎恩:啊……

乔治:哈哈,对啊。……但是她今年的学园祭,好像很难参加的样子。

黎恩:乔治学长……

库洛:呃,别在这个时候突然情绪低落啦!现在才上午而已,搞不好她下午就会若无其事地出现啊?然后又潇洒地参加后夜祭,把可爱的女生全部抢走………………唔唔唔唔唔……!

黎恩:哈哈……去年就是这种感觉吗?

乔治:真怀念……好像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不过,的确,我也不觉得安会就这样安安分分地待着……我就不抱太大希望地等着她吧。

库洛:嗯,就这么办吧。话说,差不多该告一段落,好好享受学园祭了啦。不然,我们三个等一下一起去搭讪吧?

黎恩:哈哈,不好意思,我等一下要带我妹妹参观,就不参加了。乔治学长,我差不多要走了。

乔治:嗯,好好玩吧。先不论什么搭讪,我也该告一段落了吧。毕竟我也很期待你们的舞台表演啊。

黎恩:哈哈……我会努力的。

 

乔治:刚刚谢谢你送的慰劳品,让我好好享受了一番呢。对了对了,其实啊,之前我不小心定错了某样东西。虽然这称不上是回礼,不过可以的话,就请收下吧。

黎恩:哈哈,谢谢你。我会心怀感激地使用的。

乔治:嗯,正式演出时要加油啊。

 

库洛:嗯,不管怎么样,今天能办成学园祭,真是太好了。离演出还有时间,可要好好养精蓄锐一下喔?

黎恩:哈哈,了解了。

 

10/24 学园祭 第二天 Ⅶ班舞台表演前

 

安洁莉卡:就把你们——Ⅶ班的一切都投入到舞台上就好了。

乔治:嗯,去好好玩一场吧。

托瓦:加油了,各位!

 

10/24 学园祭 后夜祭

 

黎恩:(……啊……)

亚莉莎:啊……爷爷他们。

马奇亚斯:爸爸也留下来了啊……

尤西斯:兄长也是……还真是好管闲事。

黎恩:艾利欧特、库洛。谢谢——真的辛苦了。

艾利欧特:啊哈哈……你是说舞台表演?

库洛:什么什么。今天是吹什么风啊?

黎恩:不,今天的舞台表演,真的是多亏了你们的努力。我想要郑重向你们道谢。

库洛:啊~别说这种让人全身发痒的事啦。



艾利欧特:啊哈哈……更重要的是,有大家的努力啊。我也找黎恩商量了很多事情。而且……要说谢谢的人是我吧。

黎恩:咦……

艾利欧特:多亏了大家,我再次了解到音乐的重要……不单纯是自己的演奏……和大家一起互相精进,越来越进步的重要。……所以谢谢。我来读这间学院真是太好了。

黎恩:艾利欧特……

库洛:真的是,两个人净说一大堆丢脸的话……

坚毅的声音:喔喔,艾利欧特!在这里喔~!

艾利欧特:真、真是的……叫那么大声。抱歉,我先走了。

黎恩:嗯,待会见。

 

黎恩:哈哈……能够热闹到这个地步,明年也还想做呢。虽然我没听说升上2年级之后《Ⅶ班》会怎么样……

库洛:…………………………



黎恩:库洛?

库洛:嗯,喔……基本上,会是直接沿用1年级的分班……但是《Ⅶ班》我就不知道了。因为几乎都是例外啊。

黎恩:说的也是……而且……明年库洛也不在了吧。

库洛:要是可以顺利毕业的话啦。加入《Ⅶ班》的期限,按照计划应该也到这个月……也就是说和你们同班的时光也差不多要结束了。

黎恩:这么说来……的确是这样吧。

黎恩:……不过这样啊……那么这个月底,应该来办欢送会。

库洛:哦,不需要不需要。反正接下来在学院里,应该也会经常见面吧。虽然是预计搬出宿舍,但是为了莎朗小姐煮的饭,我打算每周过去一次左右。

黎恩:哈哈,这样啊。那个……可以的话,能就继续这样称呼吗?现在才改叫『学长』,感觉也有点寂寞……



库洛:哈哈……你不用这样特别确认理所当然的事情啦。

库洛:——对了,机会难得,把这个还你吧。



黎恩:这是……

黎恩:……我完全忘记了。在那之后,一起去就艾丽泽。也帮忙了舞台活动……我觉得已经收到了许多完全超过这个价值的东西了……

库洛:那就彼此彼此啦。虽然这样说很怪,但我会把借来的米拉还回去,可是相当稀奇的喔?哎,你就老实收下吧。

黎恩:啊……

黎恩:——这么说来。借给你之后过了半年左右,利息方面怎么算?

库洛:……哎呀哎呀。这不是变成守财奴了吗?

黎恩:因为我有个很坏的学长啊。完全结算清楚也感觉有点寂寞……

黎恩:……怎么办?

库洛:真是的,净会撒娇。我知道了,下次再说吧。

 

 

 




黎恩的声音:——库洛。

库洛:喔,是你啊。马上就来向我讨利息了?

黎恩:哈哈……其实我被艾丽泽给拒绝了。机会难得,要不要去哪个地方坐坐啊?我想去那边买个饮料,然后休息一下。

库洛:哎呀哎呀,没办法。我就陪陪你吧。去店家买点酒吧。

黎恩:不,没有卖的。

 

 

库洛:可恶的洁莉卡和乔治跳得那么开心。哼哼,这家伙难不成……难不成真的会给他吃到!

黎恩:……什么意思?

库洛:……哎呀哎呀,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或许像你这样的家伙,反而才更容易让女孩子为你哭泣吧……



黎恩:咦……?

库洛:不,没什么。但是,难得有这个机会……身为学长,我就给你一个建议吧。

黎恩:建议……?

库洛:听好……一定要珍惜死党喔。所谓的死党,就像是学院生活中最重要的财产。就算之后毕业,各奔东西之后,那家伙也绝对不会背叛你。只有一个人也好,要好好找出这样的人喔。

黎恩:………………………

库洛:嗯,怎么了?

黎恩:不,我在想库洛偶尔也会讲些认真的话嘛。

库洛:唉……喂喂,这样说还真过分。明明我以人生前辈的身份,给了你非常令人感激的建议呢。

黎恩:哈哈……感谢你的大恩大德。的确,在这间学院的生活,能够感受到朋友的重要性。但是,我也可以说句话吗?

库洛:(?)

黎恩:我也吧库洛当成重要的朋友。而不只是学长。

库洛:(!)

黎恩:哎,虽然是库洛的话应该说『重要的损友』比较正确吧。

库洛:……居然来这招。哎呀呀,明明才刚跟我讨利息,还真是个现实的家伙啊。

黎恩:哈哈……那样才像损友,不错吧?

库洛:哼哼……是没错。

黎恩:那就再次……毕业前还请多多指教了。

库洛:是、是。哎,你就尽管帮我祈祷可以顺利毕业吧。

 

10/30 在学校里寻找米莉安和库洛

 

学生会馆 詹姆士

 

詹姆士:……嗯?库洛和米莉安?不知道,今天没看到呢。找库洛的话,他应该在这附近哪里闲逛吧?米莉安的话我就不太清楚了。



詹姆士:没想到学园祭以那样的形式结束啊……明明应该可以成为很好的回忆,结果一塌糊涂。特别同情你们1年级生啊。虽然我想说,明年可以办场很棒的学园祭就好了……但是现在还不知道办不办得成呢。实在是非常可惜。

 

学生会馆 托瓦会长

 

托瓦会长:啊,黎恩同学。

黎恩:会长,你在这里啊。

托瓦会长:嗯,学生会正在准备每个教室的广播。黎恩同学你们也要在教室听吗?

黎恩:嗯,我们是这么打算。不过,居然是向全国的声明……

托瓦会长:嗯……应该是很严重的内容。帝国和克洛斯贝尔居然会变成这种情况……小安,现在怎么了呢……

黎恩:会长……

托瓦会长:……啊哈哈,抱歉。这种时候更应该像个会长,好好振作才行呢。这样可是会被小安嘲笑的。

黎恩:哈哈……就是那份毅力。但是,不要勉强喔?我们会帮你的。

托瓦会长:……嗯。耶嘿嘿,谢谢你。这么说来,黎恩同学。你不是有事才来这里的吗?

黎恩:啊,对了。会长,你知道不知道库洛去哪里了呢?

托瓦会长:库洛同学?……嗯~抱歉。我不太清楚耶。昨天他也什么都没说。

黎恩:昨天有见到他吗?

托瓦会长:嗯,他说因为快毕业了,所以最近正在把借来的许多东西还给别人。但是,连小安的份都推给我喔?真是的,这种时候应该要自己还才对啊。



黎恩:哈哈……是很有库洛的作风。总之,会去其他有可能的地方看看。

托瓦会长:嗯,就那么做吧。啊,在正午之前要回教室喔?

黎恩:嗯,了解。

 

托瓦会长:库洛同学昨天来还他之前跟我借的东西喔。去问问看可能会知道的人比较好喔。

黎恩:嗯,我会试试看。

 

技术栋 乔治

 

乔治:『消灭』加雷利亚要塞的大规模毁灭性兵器啊……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超越《列车炮》的武器。

黎恩:……我们看过列车炮雄壮的外貌,也是完全无法相信。根据传闻,机甲师团也被击退了好几次……

乔治:变成这种情况,《铁血宰相》会发出什么样的声明,十分令人在意啊。身为军官候补生的我们,也绝不能置身事外吧。当然,技术导向的我也不能例外。悠哉地调整导力机车的时代,说不定也要结束了……

黎恩:乔治学长……

乔治:……哎,净是想一些坏事也没办法。你们也别想太多了,专心听广播吧。之后,不论帝国变得如何,未来怎么做的决定权还是握在你们自己手上。

黎恩:……嗯,是啊。希望不只是随波逐流,而是好好把握情况再加以行动。

黎恩:对了……乔治学长。你知道库洛去哪里了吗?他没有来教室。

乔治:库洛?不,我不知道。昨天,他虽然来把很多像向我借的东西还给我,但是什么都没说。



黎恩:这样啊……非常感谢你,我会去其他可能的地方找找看。

乔治:哎,因为是库洛,应该就在附近晃来晃去吧。你就到处找找看吧。

黎恩:嗯,了解。

 

乔治:一直去想那些不好的事情也没用。你们也别想太多了,专心听广播吧。不过……竟然挑在这种时候到处去闲晃,该说真像是库洛会做的事吗?嗯,反正很快就会找到他了吧。

 




10/30 与米莉安汇合后

 

米莉安:那么……要找库洛对吧?

黎恩:嗯……首先回到宿舍那里吧。如果是莎朗小姐的话,应该知道些什么才对。

米莉安:那么,就快点出发吧。

 

七耀教堂前 凯&鲁迪

 

凯:嘿嘿~鲁迪你忘了之前在学园祭的时候输给我了吗~

鲁迪:所以我不是说要复仇吗?从那之后我就一直研究,所以你要接受和我的Blade比赛喔!

凯:我是觉得不论比几次都没用啊~?

鲁迪:今天的凯还真让人不爽耶。

 

鲁迪:那么,如果赢我的话,就把在学园祭拍到的萝西努的照片给你吧。

凯:真的吗,我要我要!!话说你是从哪里弄到的啊~!

 

鲁迪:我们已经不把库洛哥哥放在眼里了,差不多要开始最终决战了吧。

鲁迪:……咦,库洛哥哥?不知道,今天没看到耶。

 

广播局 麦可

 

麦可:我们是第一次从现场转播,为了确保可以使用的人才可是花了一番苦心。特别担任播报员的那家伙,应该可以顺利完成吧。这次绝对不能失败……拜托了,真的。每次都翘掉会议,用临场反应直接上场的那份技术,现在就是活用它的时刻了。

 

麦可:但是……这么说来我好像没有看过她失败的时候。虽然很随便,但是工作总是完美到超乎我的期待……明明都没有开会,多亏她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第3学生宿舍 1F

 

莎朗:哎呀,欢迎回来。

黎恩:莎朗小姐。

米莉安:我回来了~

莎朗:呵呵,今天学校的课程似乎休息呢。虽然莎拉小姐有通知我大家要在学院度过。

黎恩:是的……发生了一些事情。库洛有回来吗?

莎朗:库洛同学吗?是的,刚刚才回来。

米莉安:什么啊,已经回来了啊。

莎朗:是的,但是……回到房间之后,似乎马上又出门了。



黎恩:错过了啊……是不是来拿忘记的东西呢。

米莉安:嗯——我也不知道。预防万一,要调查一下房间吗?

黎恩:就这样办吧。

莎朗:呵呵,要是发生什么事情。就请叫我一声。

 

莎朗:要找库洛同学的话,他刚才回到房间里。但好像很快又出门了。

黎恩:大概是回来拿忘记的东西吧。我姑且去他房间看看好了。

 

第3学生宿舍 206

 

米莉安:嗯——果然好像已经出门了耶——而且好像比想象中整理得还要干净。

黎恩:嗯……库洛也是预计最近要离开这里啊。

黎恩:……好像差不多要中午了。还是放弃回去学院吧。

米莉安:对呀~大叔的广播也要开始了。但是,到底去哪里了呢?

黎恩:对啊……(有没有调查过的地方吗……?)

 

托利斯塔车站 站员马蒂达

 

黎恩:车站啊……

黎恩:……难不成。

米莉安:唔~?

 

站员马蒂达:加雷利亚要塞消灭、因为克洛斯贝尔独立而造成大陆横断铁路的分裂……这几天为了应对列车路线变更,就已经忙碌到头昏眼花了。

黎恩:的确与铁路有关的影响似乎很大呢……特别是大陆横断铁路的分裂似乎特别会带来混乱。

站员马蒂达:增加克鲁琴主要铁路的班次,至少减缓了国内的混乱。相对的,克洛斯贝尔方向的动向目前还是完全不明……

米莉安:好像是这样呢——雷克特也在克洛斯贝尔那里失踪了。

黎恩:这样啊……!?……要是没事就好了。

米莉安:应该不用担心吧?他不是被杀掉就会死的人。

黎恩:总、总而言之……差不多该走了。库洛似乎也没有来这里。

站员马蒂达:库洛……是吗?这么说来,约1小时之前我似乎看到了类似他的人……

米莉安:咦……

黎恩:是真的吗?

站员马蒂达:是的……但也有可能是我看错了。那是很繁忙的时间带,我没有办法自己确认。

米莉安:嗯……

黎恩:哎,总而言之先放一边吧。广播差不多要开始了。得回去学院才行。

米莉安:……说得也对。

 

站员马蒂达:如果是问库洛的话,好像大约1个钟头之前搭上了前往帝都的列车。非常抱歉,因为这里的状况也很混乱,所以详细的情况就……

 

触发遇见帕特里克的剧情

 

帕特里克:这么说来你们的伙伴……不,学长还真是兴趣相当独特啊。就算离这里很近,居然特地到帝都去。

米莉安&黎恩:(?)

黎恩:你是指什么……?

帕特里克:那个叫做库洛的学长。今天早上我在车站前遇到他了。

米莉安:………………

帕特里克:怎么,你们不知道啊?他说要当作参观,去听《铁血》的演说喔。



黎恩:这样啊……还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哎,不过总算知道他的去向,这就算了吧。但是,果然在车站的人是库洛的样子呢。

米莉安:……嗯~……好像是这样。

米莉安:…………………………

帕特里克:我是不太懂……差不多要中午了。你们不用去吗?

黎恩:嗯……对啊。走吧,米莉安。大家在教室等我们。

米莉安:……好~

 

10/30 最终战出击前

 

主校舍屋顶 雨果&贝琪

 

贝琪:什么什么……那些攻击帝都的家伙,难得要打过来了吗!?再怎么说也太快了吧~!

雨果:哎……是啊。恐怕之前就计划好了吧。

贝琪:你、你说什么……?

雨果:狙击奥斯本宰相、出现巨大飞行战舰以及那些神秘的新兵器……每件事都是没计划就办不到的事情。包含袭击托利斯塔这件事,从好几年前就计划了……这么想比较妥当吧。

贝琪:……(震惊)……!

 

礼堂 麦可


麦可:呼……呼……运动不足,跑那段坡真是受不了啊……对了,这里的学生有说过在广播上看到了影像……他是在说什么啊?以广播传送影像的技术,是不可能的呀……是幻觉吧?

麦可:话说回来,不知道去帝都的密斯提小姐是不是平安呢……对了……刚才忽然想到。密斯提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到托利斯塔广播的呀?我怎么样都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雇佣她的……我真的有跟她一直在共事对吧……?

麦可:真是想不出来是什么时候开始认识密斯提的呀……我真的有跟她一直在共事对吧……?嘿嘿……拼了老命跑过来的关系,所以记忆乱掉了吧……

 

主校舍前 托瓦&乔治

 

托瓦会长:……库洛同学……

乔治:恐怖分子……《C》……没想到那家伙,居然会狙击铁血宰相……



乔治:……还正打算攻击这所学院……

黎恩:会长,乔治学长……

托瓦会长:……现在回想起来,库洛同学总是会待在事件的现场吧。在仲夏节的时候也是……

乔治:我也……在卢雷的时候感觉到了奇怪的不协调感。但是我居然不会感到怀疑……

黎恩:……这也没办法。就连看到这影像的现在,我都仍难以相信……

乔治:……去年,在实战实习时,第一次遇到库洛……

乔治:一开始,觉得他虽然和蔼可亲,但却总觉得哪里很空虚。但是,安马上就和他直说了这件事……

托瓦会长:耶嘿嘿……一开始的时候耶有起冲突啊。但是,经过实习,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了。

托瓦会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艾利欧特:会长……

黎恩:……总而言之,我们不能顺了『敌人』的意。我们一定会保护这座学院。还有……我也会问出库洛真正的目的……!

乔治:黎恩……

托瓦会长:……嗯,是啊。黎恩同学你们……务必加油啊。连着小安和学院的各位……还有身为库洛同学朋友的我们的分一起……!

黎恩:是……!

尤西斯:我们不可能输。

 

乔治:恐怕没有时间能再好好补给了。请做好准备吧。……库洛的事情虽然让人挂念,但现在还是别太在意比较好吧。请把精神集中在帮助教官他们还有保护好自己上面!

 

托瓦会长:大家要跟我保证喔。绝对、绝对不可以抛弃性命。

 

10/30 托利斯塔防卫战

 

声音:喂喂……是不是忘了什么啊?

亚莉莎:……!

艾利欧特:这、这个声音是……

盖乌斯:要来了——!

 


菲:啊……

尤西斯:蓝色的骑士像……

艾玛:没、没想到居然还有另外一具也醒来了……

斯卡蕾特的声音:《C》——来得正好嘛!

 

瑟蕾奴:《苍之骑神》……没想到那家伙竟然是『启动者』。呜,『那个女人』担任他的引导者吗……

黎恩:库洛……是库洛吗!?

库洛的声音:对,好久不见——

库洛:呃,昨天晚上好像才刚一起吃过饭喔?但是,总觉得那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黎恩:呜……

 

黎恩:你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朝宰相开枪的人也是库洛吗!?还有……那个人像到底是从哪里……!?

库洛:说到底,加入士官学院也是为了《帝国解放战线》的计划。打算用这个身份,作为取下《铁血》首级时的立足点。虽然我过得比想象中愉快,好好享受了一段逝去的青春……


库洛:但我的真实身份是《C》——学院生库洛•安布斯特只是一个『幌子』。

黎恩的声音:——开什么玩笑!

黎恩的声音:跟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和托瓦会长、安洁莉卡学姐,还有乔治学长的友谊!全部都是假的吗!?

黎恩:学园祭的表演也是假的——你有办法认真地这么说吗!



库洛:这……

库洛:嗯——没错。

 

亚莉莎:黎恩……

艾利欧特:……库洛也为什么……

 

库洛的声音:莱恩福尔特特制的机甲兵用剑……虽然跟你的刀比起来应该很钝,但你就忍忍吧。

库洛的声音:差不多该做个了断了吧?

 

劳拉:《C》最擅长的武器……

马奇亚斯:学长……真的是《C》啊……

 

库洛的声音:不好意思,要是让《灰之骑神》继续纠缠下去之后会很麻烦。我要连军官学院一起,把这里完全破坏掉。包含你在内,与学院有关的人,嗯,就全部软禁起来吧。

黎恩的声音:这样啊——

黎恩的声音:那么……如果我赢了的话呢?

库洛的声音:唔……

 

库洛:哼哼……如果你赢的话,就把50米拉连本带利还给你吧。或者,下次成为你的学弟也行喔?

黎恩:我知道了,就这样吧。话先说在前头,利息可是非常高的喔?而且,道理上学弟可是得听学长的话……回到我们这里吧——库洛!

 

库洛的声音:哼哼……还真是会说大话。但是——这就是我们双方的妥协点吧。

 

库洛:……我最后再给你一个忠告。

库洛:你可能现在还把我当成『重要的损友』吧……

库洛:你最好——现在立刻舍弃这个想法。

黎恩的声音:!

库洛:抱着想杀死我的想法攻过来。不然的话——你会死喔。

黎恩的声音:……库洛……!!

 

劳拉:这、这是……

艾玛:被两人的斗气牵引所产生的庞大灵力……

 

黎恩:——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库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苍骑战胜利之后。

 

米莉安:呀呵!!

亚莉莎:成、成功了……!

艾利欧特:太好了,这下子……

斯卡蕾特的声音:怎、怎么会……

库洛的声音:哈哈……真的假的。八叶一刀流……来到这里之后又提升了极限啊。

黎恩的声音:不过这样做的话,是追不上某人的……

黎恩的声音:根据约定——你给我回来吧!

黎恩的声音:?

黎恩的声音:啊?

库洛的声音:你坐上那家伙不过是几分钟前的事……但是我从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熟练操作这家伙了。不好意思——我要用『秘密手段』了。

黎恩的声音:……唔!?

 

黎恩:怎、怎么会……

黎恩:……竟然会完全无效……

黎恩:呜……怎么会……

瑟蕾奴:……骑神受到的损伤,也会反映在启动者身上。果然还太早——不,或许是太迟了。

 

黎恩:啊……

伙伴们的声音:不会让你得逞——!



黎恩的声音:……!

黎恩的声音:大家…………到底想做什么……

亚莉莎:大家决定了!要让你从这里逃走!

劳拉:想办法重振体态,就从这里离开吧!

黎恩的声音:我、我……我怎么可能作出那种事……!?

马奇亚斯:好了,快点走……!帝都被占领之后,接下来会发生内战吧!

菲:就算一时屈居下风,但帝国全国的正规军都是精锐……大概会成为激烈的战争。

艾利欧特:但是,只要有黎恩和这个《灰之骑神》在的话……只要有不是贵族派也不是改革派的第三『势力』存在的话……!

盖乌斯:一定可以成为改变这种情势的『风』吧!

黎恩的声音:啊…………

黎恩的声音:……不、不行……!这不是用肉身可以赢得过的对手!大家才该快点逃离这里……!

尤西斯:哼,我们可没落魄到要被满身疮痍的你担心啊。

米莉安:对——对——就交给我们吧!

艾玛:我们在脱离这个地方之后,就会和教官他们集合!瑟蕾奴,黎恩同学拜托你了!

瑟蕾奴的声音:就算你这么说……

 

声音:认定继续受损将有危险……建议脱离战斗区域……

黎恩:这、这个声音是……

瑟蕾奴:这样啊……已经到这个阶段了呀!《瓦利玛》快离开!尽量远离——但要在帝国内的某个角落!

骑神的声音:了解……开始脱离。

黎恩:不、不要擅自决定啊!!

 

黎恩:住手、住手啊啊啊啊啊!!!

 

 

 


以下就是个人感想了。

闪之轨迹 四周目通关。

这一次是闪之轨迹的官方中文版。虽然日文版已经通关好几次了,但是官中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语言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呀。让人觉得好害羞啊(笑)。

就我个人而言,翻译质量总体上来说还算不错,让我学习到了不少港台爱用的词,受益匪浅。

但细节上也有还存在很多问题。错别字,语法错误,又比如学长的主回路名称翻译错误,虹吸这个翻译如此的高大上。当时看到的时候还恁了一下。

闪中游戏本体还有自带的BUG,核心回路的效果,米莉安的人物介绍,期中考试发表的排名重复了两次,“贵族男生”。

 嗯,回到正题。

当时写二周目感想的时候,就想写一下库洛学长与NPC之间的关系。轨迹系列的NPC对话于具体剧情结合的相当紧密。这两个周目里,在偶尔与NPC的对话中可以隐隐约约感受到库洛和这些角色们之间的关系。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啊,这个人在学校里混得真不错啊”这样的印象。

之后又与冰雪姑娘聊天的时候提起这个想法,下定决心在下次复习闪轨时好好的记录一下。也借着闪中发售的劲头,拖拖拉拉的开始记录。但是越是随着推进,越觉得学长这个人真是有趣。开始把喜欢的对话记录下来,后来又发了强迫症,干脆全部把库洛相关的NPC对话都打了下来。又觉得前辈组真的好可爱啊,发展到最后干脆主线剧情也打了喜欢的部分。

 

每次在与NPC进行对话的时候都会这么想。细思恐极也好,假戏真做也好。

这些只言片语,将这个角色在我心中的形象勾勒得越发清晰,也越发的模糊。忍不住想认真的去考虑剧情,也忍不住去猜测这背后的真是想法,真是个让人越陷越深的角色。

狡猾、犯规又可爱。

 

库洛学长真是一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又一次

不久之前,还通掉了碧之轨迹EVO。我还蛮喜欢碧之轨迹的剧情的。联系一下两边的剧情……

“啊哈哈哈,你们那边也在干这事啊?”“啊哈哈哈,你也被讲这句话了啊?”“为什么都这么可爱啊(嘀咕)。”

这个故事到底会怎么发展下去呢,真是好在意啊。

 

题外。

黎恩那句“そうしないと誰かさんに届かないからな……”,我个人当时觉得是“不这样的话,(心意)是传达不到给某个人……”的说。

 

前辈组之间的关系性真是太可爱了,互相扶持,一起实现某个梦想的感觉真好!托瓦管着库洛赌博的事情,安洁莉卡乔治库洛三个人会拖着工作狂托瓦出去玩,而乔治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这三个人。还有库洛这个人啊这个人这个混蛋啊,哇唔总之好想揍库洛啊啊啊!!!!

还有看完乔治个人的全部对话,顺带托瓦和库洛在主线剧情里吐槽……后夜祭时安洁莉卡会和乔治跳舞真的一点也不奇怪啊。开花结果啊!(够了

 

哎,黎恩和库洛。

一言难尽,一言难尽啊!

 

闪2进入宣传期后,我的心一直揪着。又是心疼又是缺药。閃光の行方更是让我眼前一黑(够了)。

总之,你们俩……先好好的活下去吧……

法老控,我要买买买买买买。


评论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