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分

好久没用lof了……头像是朋友画的库宝!排版还是那么麻烦(恼
博客名是来某对根本没有在谈情说爱的魔界双壁的对话,你们一个姐控一个灵魂伴侣控到底在讲什么啊?

東亰ザナドゥ 玩后感 含剧透

注意事项:

       讲了很多有的没的。通关后陷入燃尽症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不清……(捂住疼痛的右手

       含大量剧透,主要在剧情篇和人物篇。

       另外还要提提轨迹系列吧,主要还是闪轨。

       我写完了我觉得我一直在吹……确实想吹一吹啊。让我吹一吹吧。(x



       这次东叉是在PSN预约的DL下载版,另外找好心人带了店铺版。魔界王子抱抱真可爱……库库抱抱真可爱……各种类型的抱抱都快要被我玩成抱抱的轨迹了。(窒息



(附赠一枚淹死的学长)

       到最后通关花了58个小时,虽然全对话,还是漏掉了2个任务,我真傻我真傻呜呜呜(挠墙。

       看fami通的采访,东叉这个游戏的企划是去年2014年春,8月份组建STAFF(看最后ED的STAFF表……闪12的班底……)。从时间上来看法老控这次也是相当爆肝的做游戏。最后的游戏完成度也是让我满足。

     适合于喜欢校园剧和法老控饭们吧。

       闪捏他部分另外开篇写了写,右转:https://asanoanya.lofter.com/post/248c54_8743d5e~

       总的来讲,东叉的故事并没有什么深度和值得挖掘的东西,但是个节奏相当好,细节非常法老控的友情青春王道RPG。法老控花了大价钱砸了游戏宣传,看销量也不错,可喜可贺。还有点在弥补闪轨留下的遗憾的感觉……(。

       撇开各种即视感来讲,看着这样的法老控我居然有点迷之感动……太迷了。


       就让我不怎么提即视感来讲讲吧……(。

系统:

        我忘记截图了……orz

       无缝战斗也是蛮好的,整个战斗节奏都很快,为了评分一直在快马加鞭地冲迷宫。我还是有那么点ARPG的经验的上手也比较快,存在一些视角问题,习惯了就好。技能效果随着回路属性和技能等级变化,三个技能虽然看着比较单调,好在可控人物多,也不会显得太单调。这次必杀技演出倒是很普通……

       &#%个可控人物中都各有特色,我个人比较爱用一年级组+明日香,四宫的射击技能和刚技相当好用,用习惯之后一边跑路,一边射击中间还不用停下来简直是跑路小能手,后面为了表明我正太控的立场花了所有资源给四宫甜心整了最后的装备我对不起洸酱(……空妹是敏捷型的战士,四宫攻击太弱了?切换个空妹!砰砰轰隆隆的就揍完了……明日香碰到怪物群就要变成炮台了……

       主人公洸酱很适合初心者上手,魔法还是物理都平均优秀,非常适合清理杂兵。

       另外也很爱用学姐+志绪的三年级组,学姐外挂一样的开盾技能,射击技能也相当优秀。而志绪虽然移动速度慢,但是自身的攻击力是其他人x2倍,控制好节奏砍砍砍也是很爽快的。

       爱豆路粉球球,技能非常好看好玩!射击技能是最出彩的!然而操作有点难上手!

       另外一个,不可言说不可言说。总之,硬直比较长,但是其他各方面素质压以上人一截。

       直接沿用了轨迹的系统,这次自带SNS平台了,揭示板会提醒你商店出售什么书籍有什么装备,甚至还让一个NPC给你提供游戏攻略。亲切得无法直视。这次还有其他角色给你发mail的设定,结合羁绊和剧情,展现了其他角色的魅力。有几份邮件在剧情之后发过来我的心里酸酸的……

       一直遭到批判羁绊系统,这次根本是意识到了诟病而改变了。这次羁绊的主题就是友情亲情。硬要说谈恋爱的话,大概只有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的酸臭味。而最终的奖杯羁绊,达成条件的角色都可以看,不用重新读档,简直感人。各方面演出都进步了,内容情节丰富很多,不只是单纯的站桩谈话了。

       我最后泡了东叉男子组全员+香香粉球球。这次的男子组萌得我满心血泪,感谢法老控感谢法老控……妹子们也……我要弯了……(吸气


迷宫:

       迷宫非常简单,没怎么迷路居然就通了……跳跳跳比较难的地方好像有3,4个。基本是跳过去就没什么问题。善用后空翻,注意地板滑不滑,jumpjump+R键。BOSS也是非常……好打……为了通东叉去打伊苏树海的我是图什么(x

      想观光拍照,然而有评价系统我……ry


音乐:

       JDK又爆肝了!!!这次的音乐很出色,安定的法老控!也很多和以前风格不同的曲子,很切合现代背景。这次最终BOSS战插入主题曲的手法也相当燃啊,剧情加成。地板溜溜的几个迷宫音乐都很好听……

       还是那句话吧,节奏偏快的战斗配上音乐效果卓拔(。


任务+支线任务+NPC+隐藏event:

       像是采访里面说的……伊苏和轨迹里做不成的东西这次终于可以做一做了。

       法老控是有多爱NPC大家都知道……这次NPC的描绘也很好。有非常多的催泪支线任务…TUT

       和主要角色挂钩的支线任务非常多。粉球球的拯救小伙伴,四宫的姐姐任务,志绪的芥麦面店主任务都印象很让人深刻……

      第六章和日后谈的戏剧任务,开了太多新大门了。笑得我死去活来最后居然还催泪了,法老控药丸药丸!!!!!这是本作最赞的支线任务,不服来战!!!(喂





      五老师的最终战前的EVENT还有洸酱回家的EVENT简直了…………(抹泪

世界观设定:

       部分沿用了轨迹名词,还有些设定和轨迹系列如出一辙,但是本质上和轨迹系列毫无关系。永远老师和相关剧情……都是fans杀必死。小伙伴说的好,我已经觉得towa是STAFF的人了。

       本作的结社和教会还有企业联合,虽然撕逼,但都有同一个的敌人。大家最后携手共进也是蛮好的。虽然我回头想了想轨迹系列的那几个要是最终大战的时候携手共进了……我鸡皮疙瘩都要飞起来了!!!(托腮

       另外不谈XX就不会死!!!

主线剧情+声优:

      上面大致讲过了,节奏很流畅发展合力的一个青春友情剧,剧情的格局不大,虽然设定有坑但是完完整整讲完了东叉这个故事。我还是蛮喜欢这样的故事。法老控的燃桥段还是那么燃,中二厨二的剧情,他们自己都吐槽了,好像把这几年攒的吐槽都自己吐槽了。。

      说个实话吧。STAFF们在玩梗,各种玩梗,梗完了还借角色之口自己吐槽和总结陈词(NPC还有迷之嘲讽(……)),你让我怎么吐槽,最近的RPG怎么都……(无语凝噎。一直是老梗大荟萃吧,各种有过的桥段来了现代版本,安定的法老控又使出了自己的擅长的技能,虐萝莉绑姐姐死大哥死女友,不过东叉死的人真多,因为10年前大灾害的缘故,父母双亡的都有好几个。当你以为这个是闪轨的时候剧情他开始零碧轨了,最后居然转向了那由多。各种见过的台词再次上演,有些演出都如出一辙……(…………结局一个IRU。这次的结局是个多结局。我喜欢NE大于TE。




      STAFF自己也有这方面的意识吧,所以他们在声优选用上非常有心。曾经在法老控作品里面出现过的声优,这次在东叉的角色都会有和之前出演角色类似的情节桥段……声优就是剧透!!!!角色的声优选用都很好啊,特别契合角色性格。就算是主役群都是新人,但也都是最近在TVA动画上经常出现的角色!

      这次不仅仅是主线几乎全语音,支线在重要台词上也有语音,绊EVENT里面也有部分语音,感染力倍增啊!!


角色:

贴一下自己快一年前的看人设的第一印象。当时的我真可爱。(棒读)




简单写一下感想吧。接下来是一个剧透全开!


メインキャラクター 

時坂 洸(トキサカ・コウ)

CV:浅沼晋太郎

本作的主人公。二年级生。打工狂魔。洸酱在东叉里面打工赚了多少钱好想算一算啊。设定上是个人生赢家,有青梅有姐有基友有好同学有好爷爷(然而被基友吐槽是胜利组了)。

看起来冷淡实则是个热心肠的劳苦人。很可爱的少年人角色,自身的冷热结合的很好的角色。本身有掉坏掉的部分,后面剧情也有好好解释,这种病源于何处。思路和其他人有点不一样,嘴炮志绪的时候忍不住称呼一声洸老师。对基友八嘎八嘎连发的洸酱特别可爱!!还有自己习惯使用的句式,好比如谁是XXX,谁啊。日后谈的那一句,我好不容易放弃了……我见犹怜……(。
浅沼巨巨的卖力演出不容错过,浅沼大法好!!(大喊

柊 明日香(ヒイラギ・アスカ)

CV:嶋村侑


本作的女主角,二年级生。

法老控这次终于不是女主欺诈了!!!!(………………)香香可爱!!!可爱!!!!

在剧情里面占有重要地位的女性角色,自身非常主动引导着故事发展。比起传统女主角的意味,更有点主人公风味的妹子(……人物性格看起来比人设要暖多了。性格有点俏皮开得起玩笑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小恶魔,也有自己顽固的地方。在整个故事里自己持有的固有观念被小伙伴们打破了。行事风格利落,能力很强的妹子。最终迷宫突破战里面的中二刻纹帅到炸裂!!还是法老控的厨二好。(靠 
居然只有在奖杯绊EVENT里面有那么一点恋爱的酸臭味……(法老控我想和香香谈恋爱(……

这次的明日香绊个人非常喜欢。这次绊EVENT里面提到了ザナドゥ桃源乡的意义。



郁島 空(イクシマ・ソラ)

CV:加隈亜衣

一年级生。

认真的武术天才少女。本作的虽然不太明白但是觉得好厉害担当!性格上是个非常主动直率的女孩子!和四宫的欢喜冤家的性格对照非常可爱,非常为前辈们着想的好孩子。我……二周目……一定好好攻略……和二年级组一块就简直是孩子他爸孩子他妈和孩子(……)。



四宮 祐騎(シノミヤ・ユウキ)

CV:山下大輝

一年级生。



本作的大家都想疼爱一下的萌系担当,被大家用温暖的眼神包围的男孩子(……)。法老控家的天才少年电脑宅。有钱,豪,傲慢,毒舌,那买一ki!!一登场就是熟悉的克州地下通道BGM!!!一个因为和父亲感情不和离家独立的姐控……碰到姐姐的问题马上就慌了。平时就是个冷高傲慢劲(其他人(温暖):呵呵。),让人忍不住想要摸一摸头锤一个背……是本作被抱和被摸头最多的人吧……逗他好好玩。本作的黑暗料理担当,被志绪先辈讲要不要教他如何做饭。(。

团队里面的游戏宅,编剧借他口吐了多少槽。


绊EVENT主要围绕着家族的话题。还和洸酱一起打游戏(爆出了洸酱喜欢玩王道RPG),最终绊也非常不错啊,想着自己主动踏出一步解决问题的人都特别可爱。

这次东叉我的首推角色吧,正太控表示满足了,他真可爱……真可爱……真可爱……



北都 美月(ホクト・ミツキ)

CV:山崎はるか

三年级生。



深不可测的学姐!!!本作的大小姐担当!大小姐好啊!我们的车都是大小姐准备的!魔法少女一般的飞翔技能太好看了!!!法老控延续了厨二传统,还给学姐来了个非常中二病的白之巫女的称号。(香香是灵剑使)

队伍里面的第一豪……!!!怎么说!好难描述的一个美人!腹黑人美能力强, 让人捉摸不透!有一个未婚夫,但是学姐表示算个鸟包办婚姻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学姐和明日香针锋相对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在dokidokidokidoki……百合大法好!!(。



料理好像有点苦手的样子w

因为白金计划,一周目并没有攻略……我二周目要好好攻略一下,这次攻略真的好难取舍嗷呜!!


高幡 志緒(タカハタ・シオ)

CV:鳥海浩輔

三年级生。



人群中突然钻出一个鸟海。

三年级的胸都很大。本作最擅长料理的人!!大概是因为胸大第一个被嘴炮入队(喂)。

前不良,充满男子气概的一匹狼角色。这次的志绪前辈,法老控给他埋了非常多的反差萌设定。孤儿院出身,擅长学习家事照顾小孩子,有不要的旧衣服会和后辈们讲,你们要不要来我挑一点啊。后辈们吃了他的芥麦面都快成了他的人了……捶了四宫又拍了洸酱的背还揍了小伙伴,男孩子之间这样的身体互动真是可爱到爆啊(大喊)。三年级生的互动也好好好好好,这个门太好了。

然而,心中埋着一个逝去的男人的志绪前辈。




玖我山 璃音(クガヤマ・リオン)

CV:沼倉愛美



二年生。

       粉球。爱豆。

      本作的“好可爱好漂亮但是但是“担当。

       我本来就是个偶像厨,起初对粉球的态度还是比较严肃认真的。玩了游戏,对这个妹子感觉还是挺好的。性格认真努力,身为爱豆路时刻不忘安利邪教,有着极高的职业精神!!几个小伙个人篇章的剧情,法老控又虐萝莉了,虐萝大厂法老控!法老控我们出来谈谈!!!

      粉球球的绊EVENT里面的唱歌桥段都好可爱啊……小洸在粉球的不懈安利下最后终于加入了邪教(校长拍手.gif)。粉球也是很好的谈恋爱对象啊,然而不能谈恋爱cry。

       然而都请沼仓爱美了法老控你都不让声优唱歌!!你我他!!!



佐伯 吾郎(サエキ・ゴロウ)

CV:森川智之

五老师。



       接着人群中又钻出一个森川。……声优剧透了他是一个本质风剑。

       让人苏到腿软的五老师。在男学生女学生直接都非常有人气的男性帅哥老师。一边抽烟一边用气场吓唬不良,虽然丢烟头瞬间降了好感度,但是五老师不愧是五老师还随身携带烟灰缸YOU WIN!

       第七章在充满吐槽点的剧情里面,五老师带着我们看了一堆高达领教了大人的世界。

      在朋友的提醒下,去看五老师的最终战前回家EVENT。一个持续十年,大概会永远继续远距离恋爱的五老师……(泪奔


サブキャラクター 


倉敷 栞(クラシキ・シオリ)

CV:茅野愛衣

二年级生。

        ……声优剧透了她是一个本质诺伊酱(并不是)!

       本作的治(致)愈(郁)担当。洸酱的青梅竹马,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像个小天使裹着洸酱,就像洸酱讲得像洸酱的妈。适合结婚的妹子。

     东叉里面妹子都互相泡来泡去的,栞妹泡了香香又泡了粉球……!

     法老控从一开始就给她插旗!!结果真的把旗子插下去了。虽然我嚼着她成为最终BOSS还真有点躺枪的意思……洸酱内心丧失感的来源。

    冥姬的人设超好看!!

    然后让我们来深刻思考一下,天降和青梅竹马你要哪一个的问题。

    

伊吹 遼太(イブキ・リョウタ)

CV:阿部敦

二年级生。



      本作我最喜欢的配角!!描写得好棒!!!!他的后期的剧情我好多想要大叫!!!!!啊!!!!!!!!!(大叫)!!!

     起初给人一个油腔滑调,轻浮庸俗的印象,但是就是这份纯粹劲支撑着很多人。各种笨蛋行为也是一种独特的萌点……(。

     本身的设定就是一个立派的轻小说男主角设定,CV也是一个阿部敦。也有自己的青梅竹马。在整个故事里,朋友讲他也有自己的人生。是啊,特别让人感觉是他故事里面的主人公的感觉。想想是这群人少数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平凡诠释不凡,也用自己的方式鼓励着洸酱,保护周遭的人。日后谈那封mail杀伤力太大了!(抱头


小日向 純(コヒナタ・ジュン)

CV:伊藤かな恵

二年级生。


       夭寿了小丑跳反教会了!!!!但还是传统的教会绿毛毛啊?!!(你等等

       白装束一开始出场的身高就好矮啊就让人缩小了范围,后面法老控居然不变音了一下子就猜出来了。

      cosplay爱好者居然真的是白装束……角又自个吐槽了厨二中二病让我如何是好。(。

      这些小伙伴三人组的描写都不错,神职人员的治愈美少年气息。当时NPC妹子们绕着他喊小天使,人家真是挺小天使的(心。这一位也里里外外透露了讯息,也不是太难猜真是身份。

      后面突破战的一骑当千也是帅到炸裂,几个大招,我的厨二心要炸裂了!


九重 永遠(ココノエ・トワ)

CV:野中藍



       闪轨的饭杀必死角色,她已经是STAFF的人了(by:友人)!!STAFF是多爱Towa!各种属性都往她身上塞了。(……

       游戏通关之后还是觉得永远老师和闪轨中的托瓦性格还是有差别……。还有老师你的大学同学,我很在意。


レム

CV:門脇舞以



       如果东叉要系列化的话,雷姆酱应该就是一个东叉世界观象征吧。之后应该会有很多出场戏份。人设相当可爱啊!!虽然性别还是没有判明。

       本作的第三视角。充当了观测者的角色,日后谈还来给玩家发福利了……

       活了好多年还叫洸酱香香,哥哥姐姐。


九重 宗介(ココノエ・ソウスケ)

CV:菅生隆之



北都 征十郎(ホクト・セイジュウロウ)

CV:掛川裕彦



      另外爷爷级人物也给人印象很深刻!! 我觉得东叉也可以叫做爷爷(祖父)的轨迹。爷爷们过去的故事我好在意!!!!(敲碗)


御厨 智明(ミクリヤ・トモアキ)

CV:菅沼久義



       声优就剧透这是个二逼系列。主要互动的还是美月和粉球两位妹。突破战里面开着战斗机来救场,不愧是基神保持了优秀传统(爆笑)!日后谈的隐藏任务的出场,也挺感动的。又一个青年要加入邪教了啊。

























     这次的人际关系描写我特别喜欢!一年级组二年级组三年级组老师组男子组女子组小伙伴组爱豆团,还有之间的前后辈,各式各样的关系,各种各样的互动……到现在我只能说出可爱可爱了!!这次我可以当一个全员爱了……!




评论(2)

热度(17)